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9-3 京都拉麵小路


[1] 位於京都站共構的京都伊勢丹百貨的10F,要找到對的電梯才能上去10F唷。


京都拉麵小路官網
京都站官網
京都站 - 維基百科

[2] 古色古香的京都,卻有著極現代化的大型共構車站,像是一個ㄇ字型的立體建築,十層樓高,就連挑高也是十層樓。



[3] 不管是假日、非假日,人潮都相當多,但是不打結。除了京都伊勢丹,地下也有好幾區地下街,吃的、穿的、用的、書局都有,算是一級戰場。



[4] 馬上回到這篇的正題「京都拉麵小路」,其實京都伊勢丹百貨的10F算是個美食街,只是都是拉麵。號稱集合了日本最火紅的七家人氣拉麵店,腹地不大,所以各店家門口常常都是大排長龍。這趟旅程我們造訪了這邊兩次,印象都不錯。



[5] 我們選擇了這家「札幌【すみれ】」,北海道味增湯頭拉麵,還沒在日本吃過味增拉麵呢,已經在排隊了。



我真的很喜歡食券文化,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引進。


[6] 都是「咪手」味增啦~



[7] 總算輪到我們了,日本餐廳一貫風格,小小地座位。



[8] 麵來囉!非常非常濃厚的味增湯頭,調味也相當的重,老大說是因為北海道那邊為了要驅寒,所以調味會較重是真的,不喜歡口味重的人可能就吃不習慣了吧,我們是津津有味的吃光了,但吃完覺得好渴XD,可能因為太鹹了吧。
想吃味增拉麵的可以一試,但不用常吃,對健康不好(太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