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5-5 岡本屋、湯之花


[1] 在溫泉地獄因為營業時間而放棄之後,我們按照原本的行程,來到岡本屋賣店這邊(湯之花是無形文化財唷)。


[2] 一下公車就看到這圖,所有的設施都在這附近。



[3] 岡本屋賣店店門口。



[4] 應該是自動車道的橋,還滿特別的,在別府站也看得到這座橋喔,很顯眼。



[5] 這家店的名產,溫泉蛋和地獄蒸布丁,因為沒很餓就只吃這樣嘗味道。
九州的蛋就是好吃,大概只有10%的熟度,滴兩三滴醬油就西哩呼嚕吃掉了。
布丁的話,據老大的說法是口感細膩,雞蛋味道濃厚,焦糖不甜,甜中帶一點苦味;滑口的布丁配上這樣的焦糖很棒。



[6] 好像就是用這個溫泉蒸氣直接蒸那些以溫泉、地獄為名的食物。



[7] 周遭有很多這種草屋,這就是湯之花小屋。



[8] 看這噴管周遭的硫磺就知道,整個溫泉蒸氣都是硫磺氣體,而湯之花就是鋪黏土在地面,讓硫磺蒸氣緩緩冒出,再以草屋聚集這些蒸氣,濃縮後冷卻的結晶,也就是硫磺結晶,就是所謂的湯之花。



[9] 店裡面有擺湯之花的sample,就是這樣的白色結晶;可供泡澡用,大概就像泡硫磺泉的感覺吧。



[10] 我也買了份小包的湯之花,不過截至寫這篇的時間,我還沒泡就是了。



[11] 其實公車稍微等一下就有,既然車來了,天色也晚了,先回飯店吧(光這一程就快讓一日券回本了)。



[12] 回到了別府站,別府站的1F是穿堂層,軌道是高架的,所以站前站後是直通的,這種設計不錯。



[13] 這位熊八大叔就是當初發現別府這塊溫泉鄉的人。



[14] 回飯店會經過的別府塔,只是今天休業,我們本來也沒有要上去就是了(自己飯店就可以看夜景)。


2 則留言:

  1. 18,那位大叔好高興啊,
    是發現溫泉的喜悅嗎?
    不知有無寫一些典故...

    回覆刪除
  2. @Steven:
    有典故啦…只是我懶得查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