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pan Honeymoon Day3-9 大浦天主堂、グラバー園


[1] 一連串的步行,我們來到了大浦天主堂(Oura-Tenshudo)、グラバー園(Glover Garden)這個區域。


大浦天主堂官網
グラバー園官網
グラバー園 - 維基百科

[2] 大浦天主堂其實就是為了紀念前面所提到的26聖人而興建的,同時也是江戶時代末為逐漸增加的國外居民;是日本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也被封為國寶。



[3] 大浦天主堂門口前是下坡,兩旁已經發展成商店街,其中有不少店家還是旅遊書(我們的旅遊書是日本的,台灣的都寫很少)上推薦的呢。



有家賣長崎蛋糕的,我和老大在裡面試吃到都快飽了;還有另一家賣的很像台灣的刈包,裡面夾東坡肉,試吃也是很有份量。
日本的霜淇淋似乎統一價,到處都賣300元,可是都超濃郁超好吃。


接下來便前往グラバー園區域,也是要票的,但跟大浦天主堂比起來,我覺得グラバー園花的票錢比較值得,還好有進來,而且花了不少時間。

有看龍馬傳的人一定知道Glover,當初在長崎是非常活躍的外國商人,也幫助龍馬一行人很多,可惜後來也是破產落寞了,這整個Garden就給三菱集團接手。


[4] 售票處前開了大概只有10%的櫻花。



[5] 買票是一定要的,在日本買票,服務人員一定都會隨手附上簡介,還會問要不要中文的(我們一眼就被看出是台灣人了嗎)。



[6] 原來我們已經走到另一個山頭了,遠眺東山手洋風住宅群。



[7] 果然票花的有值得!上坡處連手扶梯都有,不用爬山了,爽。グラバー園的規劃是先讓遊客到最高處,在慢慢的往山下走。



[8] 主人住的地方一定在最高點,旧三菱第2ドックハウス。



[9] 可以俯瞰整個長崎市區,對面最高的就是稻佐山。



[10] 開個小玩笑,坂本龍馬先生175公分高,我比他高。



[11] 在旧三菱第2ドックハウス二樓所看到的景色,很不錯。



[12] 整個園區很大,每個點我們都停留了一段時間,真的還滿多東西可以看的。
也有很多像這樣的廣場,可供租借給別人辦活動用。



[13] 日本的烏龜很喜歡做日光浴。



[14] 既然是Garden當然要有花囉。



快到吸血的地方了,日本不管什麼景點,到最後一定有個賣土產的地方,跟台灣不同,買的人還不少(觀光財就是要這樣賺)。
[15] 這邊是在宣傳長崎的抬轎祭典,好像也是要一群人抬轎衝刺,日本好像很喜歡這樣。



[16] 看到這幾張,我真的覺得NEX-5拍室內暗處真的挺威的,沒用夜景手持喔,這是Raw,隔著玻璃拍,無閃光燈。


[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