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pan Honeymoon Day3-10 稻佐山


[1] 標題下的很奇怪,圖也放的很奇怪;大家都知道,稻佐山夜景不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嗎?怎麼會只放稻佐山呢?因為我們沒看到夜景…請慢慢往下看。


話說在日本坐公車還是要注意一些小地方,從我們搭公車到淵神社站要下車時,老大不小心投過多的錢到運賃箱了,投進去是不會找零的(因為已經有換零錢機讓你找零錢)。還好司機也是笑笑的給老大填張證明單,拿出自己的錢找零再給老大,只是耽誤了整車乘客幾分鐘時間,真是好糗。但是經過這次,我們也瞭解了日本公車使用「整理券」收費的模式,如果是整理券的公車,上車就要先抽一張,上面會有個號碼,到你下車的那一站,看一下車子前面號碼的看板,對應你手上的整理券的號碼,下面寫的金額,就是需要的車資,每輛公車上都會有「兩替」,記得找好零錢,下車前再找零也沒關係,日本人搭公車習慣司機把車停好才離座,要找零、投零錢、刷卡也都是一一排隊,大家也不會搶先。(我就不知道台灣很多人插隊、爭先恐後,是有那麼急嗎?)

找好零錢後,再把需要的車資(零錢)和整理券「一起」丟入運賃箱,第一次遇到要這麼做我嚇到了,好神奇,紙張和錢可以同時吃掉,而且丟下去的零錢真的會算喔,會有螢幕顯示投了多少錢,所以不要想偷雞摸狗因為零錢聲音嘩啦啦就少投錢,被抓到就不好看了。

長崎纜車官網
稻佐山 - 維基百科


好了回到本篇正題,要上稻佐山就要坐纜車,日本的纜車我覺得是這趟旅程CP值最低的交通工具,和其他的交通工具比起來,爆貴。(相較之下,台北貓纜超便宜?)
[2] 而這個纜車站藏身在這淵神社內。



[3] 長崎纜車站,ロープウェイ(ropeway),大約15~20分一班車。
其實這天到長崎站的觀光案內所就看到稻佐山上有工程的告示,但還是可以上去,只是到不了最上面的景觀台。



[4] 按慣例先買票囉,真的是挺貴,雖然是來回票。



[5] 纜車上山時,乘務員會一一講解各方的景色,讓搭纜車上山這一段也不會覺得無聊。之後在阿蘇火山搭纜車的乘務員也一樣,雖然我聽不太懂,但是我覺得他們的口條是有訓練過的,真的就像廣播人士、主播講話順暢好聽,聽了心情也好。



[6] 另一部要下山的纜車。



[7] 因為展望台關閉,但還是可以上到相同高度的樓梯口,先拍一張。



這時覺得有點不妙了,已經近六點,太陽怎麼還那麼高啊?在台灣六點天早就已經黑了,我們忘了在高緯度之下,落日會比較慢,所以,這就是看不到夜景的原因,因為我們七點多就要搭返回博多的車,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去阿蘇火山,所以不能再晚回去了,只能說殘念了。


[8] 近拍市區,可以看到稻佐山的影子。



[9] 稻佐山全景,怎麼沒有軟體能自動把日景變夜景啊~\_/



[10] 一旁的電視頻道發射台,我可以感受到這邊電磁波超強。= =



稻佐山不高,但還是有點高,而且面海所以是風口,還真是有點冷,這時老大在販賣機發現了這好東西,玉米濃湯,很燙哩,還有超多玉米粒。


[11]



[12] 天色有越來越暗,但還是不夠,還沒多少人家開燈;看來下次要拍夜景得學乖,要拍夜景就要住在該城市內。



[13] 老大說很猛的妹,確實,冷加上風又大,還能穿短裙臨危不動,不龜縮,佩服佩服。



[14] 只好拍一下另一頭的落日。



[15] 時間不夠了,走吧,還不夠暗,只能在這邊留下遺憾;再會了,希望還有機會能來到這邊親眼看到千萬夜景。



[16] 六點多的長崎站。



上車前在車站找晚餐,發現有超市,裡面的便當都超便宜啊!
因為便宜一不小心就買了三個,後來吃到快吐了XD,不過好好吃。

[17] 這個是烤雞串,裡面有六串,而且肉都實在的多,換算下來一串只要台幣18元,台灣的你是在貴什麼?



[18] 炒麵,這是中的,我錯估了份量,應該要買小的;可是在看到什麼都想吃的情況下,真的好想每種都拿啊,理智理智!



[19] 這個才是主角,炸雞便當;在九州我除了愛吃蛋之外也愛吃他們的雞肉,而且炸雞都不會有骨頭的,又大顆,裹的粉又少,沾上塔塔醬吃,美味~



Day3 End

2 則留言:

  1. 狂牛大你好
    我去年去稻佐山有拍到夜景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okae38/_20100217#
    我是從電車站走過去
    走了好遠的一段路才走到
    真是快累翻
    不過看到夜景就值得了
    版大看到夕陽還蠻不賴的!!

    回覆刪除
  2. @Kai:
    您用走的,也太遠了吧!@@
    不過夜景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