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9-2 二条城


[1] 我對二条城的印象,除了世界遺產,就是這邊是德川家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發布「大政奉還」所在,對日本發展維新,是很重要的一個開端。



二条城官網
二条城 - 維基百科


[2] 才快走到二条城門口,就看到這些遊覽車,想必這邊一定是旅遊團的熱門景點,想必待會肯定人山人海。(這天非假日,但後來實際在二条城裡時,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3] 先買票是一定要的囉,還好買票不用排隊。



[4] 東大手門,其實就是購票處的入口。



[5] 二の丸御殿(國寶),室內也只有這邊有開放參觀,但室內依然禁止照相。



[6] 二の丸御殿庭園(特別名勝),因為這天是陰天,也沒什麼花,所以略顯單調。



[7] 有一處天守台,以前的天守閣就設立在此,石垣下就是緊鄰護城河。



[8]



[9] 也很重要的本丸御殿(重要文化財),但是沒開放,只能在外面看。



[10] 從天守台上面看本丸御殿。



[11] 一點點小細節,這種蘇鐵樹,會包成這樣保養喔,因為這種樹很怕冷,包起來是為了防寒養生(但這種蘇鐵,好像在台灣校園很常見就是了,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12] 這種松樹,也是要保養的喔,每年都要把松葉做整理,讓松果能順利長出。



[13] 米藏,不知道是不是放米的地方XD?



[14] 這裡花開的不多,難得有開,先拍幾張。



[15]



[16] 清流園,其實後面一點的地方,是要另外收費的。



[17] 逛完一圈之後,最後還是要吸你的血,但這抹茶糰子還真不錯吃,有得獎的,超Q不黏牙,抹茶味濃厚,現場也不少人吃。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