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12-7 清凉寺(嵯峨釈迦堂)


[1] 是清「凉」寺,不是清「涼」寺喔,不過「凉」也是念ㄌㄧㄤˊ就是了。


清凉寺(嵯峨釈迦堂)- 京都散步
清凉寺 - 維基百科


[2] 往清凉寺方向步行,經過了常寂光寺,這邊是賞楓勝地,就不進去了(雖然門口寫著枝垂櫻開花中)。



[3] 頗有年代的案內圖。



[4] 好多點都在附近,寺院居多,就算不去寺院,在這邊慢慢的散步,我覺得是種享受。



[5] 走過了二尊院,也是賞楓勝地(秋天來嵯峨野是很不錯的時節)。



[6] 走著走著,看到這家店,沒想太多就直接進來吃了。



[7] 這家以蕎麥麵料理為主;老大的涼拌蕎麥麵,沾昆布高湯吃;歐對了嵯峨野這邊的料理,很喜歡用大量的香菇,看來是這邊的名產。



[8] 我的湯蕎麥麵定食,還有飯喔,飯裡也都是菇類,吃完這餐快飽死我了,還好下午還是要走,才得以消化。



[9] 走著走著便到了清凉寺的側門,原本看地圖以為要走很遠的說。



[10] 話說這該補一下漆了!不仔細看的話,有人看得出上面寫清凉寺嗎?



[11] 鐘樓。



[12] 本堂。



寺院內人不多,雖然不用收費。
[13] 有情侶在寺內的小店前一起吃東西,別有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