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12-11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1] 不愧是觀光小火車,看看這等著搭車的人潮,拍照都找不到角度啦。


嵯峨野觀光鐵道

這條觀光鐵道呢,是原本山陰本線舊鐵道所保留下來開闢的,沿線可以看到嵐山、保津川的急流、過山洞隧道,全程25分鐘,算是短時間內的體驗。

下圖為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所行經的路線和各站附近觀光,圖片來源


[2] 要搭トロッコ列車要來トロッコ嵯峨站喔,別走錯了。



[3] 豪華卻簡樸的大廳,這是個只開トロッコ列車的站唷。



[4] 小小地月台,但擠滿了來搭小火車的人,很不巧有碰到旅行團,還好我們買到有座位的票。



[5] 列車緩緩進站,但我不明瞭的是,為什麼要放SAKURA的牌子?我印象中這是其他列車使用的呀?



[6] 傳說中的五號車廂,全部車廂就只有這輛是摟空的喔,票是限量的,好像沒買到還要現場排隊。



[7] 上車囉,一般車廂的樣子,其實窗戶也是開很大。



[8] 一旁的軌道就是現在運行的JR山陰本線囉。



[9] 到トロッコ嵐山站了,還記得這邊嗎?這邊就是剛才走過竹林後的那站,也就是說,現在列車上面就是剛才的竹林。



[10] 列車運行中,震動中勉強拍嵐山。



[11] 開始看到峽谷了!因為鐵橋上沒欄杆,所以看起來很高。(之後的風景大多在這一側,所以建議如果有人來搭トロッコ列車,從嵯峨站出發的話,就搭靠右邊的座位)



[12] 到保津峽站了,又看到了嵯峨野的狸貓!



[13] 很好玩的鐘們。



[14] 有買套裝行程的遊客,就可以坐小火車到龜岡,然後坐這船回到嵐山,其實下面有激流耶,有點恐怖,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穿救生衣;列車與船交會的時候,我們兩方都熱情的招手,伴隨著列車長超激動的介紹,整個車廂都超熱鬧的。



[15] 列車停下,讓我們看現在的保津峽站的列車。



[16] 列車繼續沿著峽谷前行,有沒有看到那個划獨木舟的人?好猛!



[17] 在列車長歌聲中(別懷疑,快到站的時候列車長真的唱起了歌來,每趟都要唱,不知道他練了多久?)我們到終點站啦。



[18] 就是一個小小地站,到了這一站,也代表我們今日在嵐山、嵯峨野的行程,已經告一段落。



[19] 步行約10分鐘,到JR馬崛站。



[20] 準備坐車回京都囉!


[21]


[22]



[23] 回到京都站地下的Porta,吃了老大一直有怨念的蛋糕。



[24] 我的草莓派,它塌了QQ。



[25] 回到心齋橋,吃了這便宜的現打烏龍麵,才兩三百日圓,非常便宜,我看到很多下班的人來吃;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配料,好好吃啊。


[26]



Day12 End
Google PageRank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