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pan Honeymoon Day4-3 前往阿蘇火山


[1] 遠遠那個山上在冒煙的就是火山口喔。
因為阿蘇火山我們走過的範圍滿大的,這篇主要交待一下上阿蘇火山的經過和沿途風景。


[2] 到了阿蘇站,還要搭Bus才能上到火山口,在這邊的選擇就是阿蘇產交巴士,出站右手邊就是購票詢問處。



[3] 我們要搭的是到「阿蘇山西站」,可以注意到,去和回來的班次都不多,所以要注意搭車時間。



[4] 買完票就排隊等車吧,人還不少(這天非假日)。



[5] 還有十幾分鐘車才會到,趁機到處拍照,阿蘇站正面。



[6] 剛好看到有工人在補路,雖然只是個十公分見方的小坑(在台灣會被忽略的那種),卻還是用心的鋪完。


[7]



[8] 不一會,公車來囉,司機會等到時間到才發車。



[9] 雖然已經先買票了,但還是記得要抽整理券喔(上面那張就是整理券)。



[10] 一路彎彎曲曲的爬上山,這時候算是冬天轉春天,沿途我們甚至還看到有未融的冰,所以草還長不出來是理所當然。



[11] 別人拍的米塚都是綠的,我的是黑的,沒辦法這時節來就是沒草嘛…(記得要拍米塚的話,去程坐右手邊,回程坐左手邊)



[12] 到站囉,我拿的整理券號碼是7,所以要付540元的運賃,就是先買的那張票啦,如果沒買票下車投錢就可以了。

2 則留言:

  1. 第六張我在日本也遇過,
    日本人的精細令人敬佩,
    所以這次的核安事件始末,其實我有點意外說.

    回覆刪除
  2. @Steven:關於核災,日本當地可是天天都有新聞的,而且非常關注,不像台灣就那幾天把人家報得超嚴重,現在沒價值了就不報。歐美人超怕死當然也是給他報得很嚴重。這樣的災難,發生在其他國家不一定會比較好,發生在中國、北韓,應該消息完全被封鎖;發生在歐美,就是撤離居民,因為地方夠大,然後設法把核電廠封死;發生在台灣,只會看到各單位在推卸責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