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11-4 哲學の道(下)


[1] 前篇還走不到哲學の道的一半呢,這篇繼續。


よーじや 銀閣寺店
[2] 又碰到よ-じや了,這間還附有咖啡喔,但因為人太多我們就沒去排隊了,沒關係,Day12我們運氣超好悠閒地喝到了。



[3] よーじやカフェ的商標,很可愛。



[4] 這裡就差不多是哲學の道的中點。



[5] 路邊的小花,或是…



[6] 在住家旁,開到爆炸的櫻花,都是這裡的小驚豔。



[7] 我覺得日本住家都有「建築藝術」,每家都有各自的風格,譬如這戶主人一定很有錢,房子特別大不說,停車場有三個車位。
整棟建築以黑色系為基底,看仔細了,牆面、屋頂、欄杆、冷氣管線、頂樓遮陽骨材、甚至冷氣室外機,都徹底黑化了,即便氣密窗是白色,整棟顏色搭配也就只有黑白兩色,相當清爽;樓梯間以大面積玻璃,向戶外採光,中間再吊隻可愛的大熊,讓整棟沉穩的建築中卻又不失可愛。我覺得這些房子的主人除了自己對於自己的房子用心之外,還會以參觀者的角度來看自己的房子;像這個例子只是其中之一,京都好多私人住宅都蓋得好有感覺,我覺得,不是人人都是藝術家,但能夠把舒服的感覺透過建築傳達出來,我覺得是台灣建築需要去思考的地方(自地自建的人太少了)。



[8] 有這樣的環境,真的很容易讓人去思考一些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