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6-2 特急ソニック


[1] 其實這輛車我們只坐了一站就轉車了,但也算是有特色。



ソニック - 維基百科
特急「ソニック」- JR九州

這天的行程是要出發去由布院,要從別府搭車去大分,在大分轉久大本線的列車上山。標題藍色的這部是ソニック883系,另一列ソニック 885系則和前幾天搭過的特急かもめ是相同的車型。
[2] 借用一下Day3的圖,這就是ソニック 885系。



[3] 我們要搭的就是特急ソニック(SONIC),這列車專門跑博多到別府(大分)這個區間,路線大約就沿著九州北海岸跑,單程需兩個多小時。



[4] 上車囉,因為只有一站所以能拍的時間不多,米老鼠形狀的座椅是這列車的特色,車廂隔間是透明的,天花板是明亮的白色系,雖然是舊車但我覺得內裝保養得跟新的一樣。


[5]



[6] 可愛的遮陽簾。



[7] 到大分站之後轉車,上車來不及拍,這是下車拍的,所以列車方面LED已經改回大分,我們搭的是往由布院方面。
柴油動力,只有一節車廂,但車內構造很特別。



[8] 座位部份,有像電車的單側座椅,也有像特急的雙併、對向座椅。



[9] 在優先席前的拉環是黃色的,而且建議在優先席前站立的人,手機要關機,很貼心的提醒。



[10] 最特別的是,這列車居然是像公車一樣,用整理券系統耶,我還看到停站時,司機跑出去跟乘客收票(無人站時)。



[11] 既然像公車一樣用整理券,那運賃箱也不可少,果然車前車後都有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