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pan Honeymoon Day4-1 新幹線つばめ


[1] 這趟旅程最想搭的新幹線つばめ(TSUBAME,燕子),又這天要搭的這段便是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2011.3.12)的新路線,興奮!


搭新幹線從博多到熊本,原本新幹線尚未通車時只能搭リレーつばめ(Relay TSUBAME,接力燕子號),現在搭乘新幹線則能減少20分鐘的車程,一個小時之內就能從博多到熊本。

一大早捨棄了飯店的早餐(嗚),六點多拖著行李直奔博多站,趕快買些吃的,因為怕阿蘇山上沒東西吃,便準備去搭車囉。


上車囉!
[2] 指定席的車票。



[3] 一上車便見到和其他新幹線列車截然不同的風格,木造座椅(但應該不是真的木頭啦,感覺是強化塑膠,再塗裝上木紋),置物架、隔間、自動門都是木紋,一整個暖色系。



[4] 椅墊,也是暖色系,還不錯舒服。



[5] 看起來很薄,其實很堅固的座椅。



[6] 往熊本(KUMAMOTO)方面。



[7] 又是中英日韓,九州真的很多韓國人來,雖然這次旅程沒碰到幾個韓國人,可能都怕死了吧。



[8] 窗台的杯座,感覺不實用,放了很容易倒的感覺。



[9] 要離開博多囉,短短三天,真想待久一點,還沒玩透透呢;搭上新幹線就代表大移動的開始。



[10] 遮陽簾是竹簾喔,很酷吧,果然整車一貫風格。



[11] 小桌子,從中間抽出來,這時我們還在吃早餐說。



[12] 一大早的,幾乎沒人。



[13] 這三幅畫接起來是一張畫,應該是阿蘇火山。



[14] 連地板上都有許多小燕子。



[15] 和台灣一樣規格的軌道形式。



[16] 很快就到了,這是熊本站新幹線這一側的出口。



[17] 行李寄在這邊,那兩個最大的都我們用了XD,而觀光案內所也剛好在這。



[18] 寄一次500元,上面有密碼,要取出行李時要輸入密碼,整個寄物箱由電腦控制,碰到這種我都習慣自己拍一張照紀錄密碼,免得這張掉了就慘了。



來一張跟剛才搭的路線有關的海報。
[19] 祝!九州!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