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11-2 銀閣寺


[1] 銀閣寺=慈照寺,和金閣寺一樣,為世界文化遺產。
各角度都很難拍到整個銀閣寺= =。


銀閣寺官網(跟金閣寺、相國神社是同一個網頁)
慈照寺 - 維基百科

坐公車到達「銀閣寺道」下車後,會先進入哲學之道(長2公里),走了一小段之後才會到銀閣寺,但銀閣寺的部份較簡短,所以先寫。

[2] 哲學之道步行至「銀閣寺橋」之後就要過橋,到銀閣寺的坂道,一直往上走才能進入銀閣寺。



[3] 相較於金閣寺的冷清,由於銀閣寺前的坂道適合設置商店街,所以不少店家在此,人也多,很熱鬧的感覺。



[4] 參道算短,一下子就到銀閣寺門口了。



[5] 銀閣寺垣,利用灌木修剪而成的高牆,我覺得這地方要我來設計的話,我會把它惡搞成迷宮…XD



[6] 銀閣寺票,跟剛才金閣寺的根本一樣嘛,我懷疑是銀閣寺抄襲,因為金閣寺的符咒票,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7] 觀音殿(國寶),銀閣為俗稱,我想是要像金閣寺一樣方便記憶;看過金閣寺再看銀閣寺,會有點失望,因為它不是「銀」的!



[8] 銀沙灘,就是一塊廣場,用白沙推平再括出形狀,就是銀沙灘…



[9]



[10] 東求堂(國寶),這座比較有年代的感覺。



[11] 庭園的風格,和金閣寺很像,但小了點。



[12] 從高處看觀音殿(銀閣),如果說它叫銀閣的原因是因為屋頂是銀色的,那我相信(其實是因為陽光太強了,亮到相機拍出來過曝…)。



[13] 另一個角度看觀音殿(銀閣),其實很舊哩。


2 則留言:

  1. 吔??銀閣寺整修好了?
    我上次去時可是全部拆解"保養"呢!

    回覆刪除
  2. @Steven:
    嗯,現在是好的,銀閣寺境內沒有其他工程在進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