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2-4 九州鐵道紀念館


[1] 到達門司港站,是個小小的樞紐,要坐船、公車、門司港商圈都在這邊,我們選擇先去一旁的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官網
[2] 日本的鐵道發跡是從九州開始,這個紀念館就是紀錄了從鐵道發跡的歷史、車輛、文稿、電車工具等等,剛好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所以也有特展。



[3] 買了票就進去吧,後來出來才發現有自動售票機可買票XD。



[4] 在門口的超大蒸氣機關車,這張可能還看不太出來有多大。



[5] 後面也放了不少老車頭,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唷,不少小朋友跑進跑出,日本小孩其實很愛鐵道的。


[6]


[7]


[8]


[9]


[10]



[11] 逛著逛著,突然看到一旁的鐵道有列車駛入,咦!這不是接力燕子號(Relay TSUBAME)嗎?九州新幹線尚未全線開通前,就是靠這接力燕子號來銜接博多到熊本這一段,現在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了,我還以為看不到這輛車了,沒想到在這小小的門司港站看到,真是太興奮了,連一旁的媽媽都跟小孩說,TSUBAME耶。(到Day3才知道,原來是跑去跑博多~長崎這段了,跟海鷗號一起運行)



[12]



[13] 各種車的車頭牌,會特別提到的原因是,這車頭牌,在博多站的手創館真的有在賣…賣得還挺貴,印象中要一萬日圓…



[14] 煤炭有什麼稀奇的,看到下面小牌子才知道…



[15] 哇!是從台灣挖來的耶!



[16] 有各種車票,還有打票機體驗,老大說打票有快感XD。



[17] 各種鐵路便當,而且這些是古早時候的唷,一直到現在日本的鐵路便當都是琳瑯滿目,去買時選擇多到不知道要買什麼,已經是一種文化了;我覺得台灣不是做不到,這種觀光財,為什麼不想去賺呢?


[18]



[19] 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特展,其實整個室內展場可看的東西很多,到我的相簿去看吧,連老大都看得津津有味,讓我覺得這門票花得值得。



[20] 室內有遊樂區,室外也有,就是這種小火車啦,還挺可愛的。


2 則留言:

  1. 我超想去拍第二張那台火車的
    因為編號是59634
    以日文唸,意指:辛苦了喲
    但我們去的那天休館

    回覆刪除
  2. 您好,這台蒸氣車就在大門口,就算不能進去也能拍車頭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