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11-3 哲學の道(上)


[1] 因為哲學の道很長,碰到的點也很多,所以我決定分兩篇寫完。


哲學の道 - 維基百科

哲學之道的由來(引用自維基百科):是日本城市京都左京區一條2公里長的溪邊小道,沿途種植櫻花樹。這條路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1972年正式命名。哲學之道經過好幾座寺廟和神社,例如慈照寺、法然院、永観堂禪林寺、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
我的加註:這其實不是溪邊,而是琵琶湖疏水道,特此更正上述。

而這次我們規劃的路線,跟大多數旅遊書不同,是反方向的,也就是說從銀閣寺這邊出發一直到南禪寺,後來也發覺這樣是對的,因為這樣走才會是下坡,不然一路上坡,雖然走走停停,兩公里的路程也是會累的。


[2] 沒想到下了公車,走到路口就是哲學の道了,比我們預期的快。



接近中午時分,是該吃點東西,我們也想說趕快把手上的食物解決掉,輕鬆的在這邊散步。
[3] 早上就先買了一些食物,以防止在金閣寺、哲學之道這邊找不到東西吃,我這個是一個四百元的小便當,小歸小,卻還挺有飽足感的。



我們起初還很擔心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坐在路邊吃東西,後來才看到很多人就在路邊吃起便當,便當還比豪華的,所以,在路邊野餐,尤其是櫻花樹下,在日本,是很合理的事情。
[4] 話說我在吃飯團的時候,還有路人問說從哪裡買的?看起來有那麼好吃嗎?



[5] 在撲天蓋地的櫻花下散步…


[6]



[7] 會讓人不自主的一直想拍照。



[8] 此等美景,會有新人在這邊取景拍婚紗,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9] 恭喜兩位!



[10] 路邊在釣魚的小熊一家,實在太可愛了。



[11] What?突然看到一台哈根大支販賣機,而且是冰棒耶,買來嚐嚐!



[12] 在日本,已經習慣吃冰了,就算天氣冷也會吃,被同化了嗎…?


[13]



[14]



[15] 又是一家「給人用的貓咪商品」專賣店,這間店都在推銷自己店裡的貓咪(各種商品),但是對我來說,沒看到那些貓咪,我就覺得你們店家是拿那些貓咪來賺錢,以這個為噱頭我是不會領情的。



[16]



哲學の道,未完。

2 則留言:

  1. 第五張,真是懷念啊,
    我也好想去,而且您到的天氣真好,
    都是藍天配櫻花,拍起來好美.

    回覆刪除
  2. @Steven:
    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大到非常刺眼,每天這樣曬,代價就是回台灣被說變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