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10-1 清水寺


[1] 清水寺本堂(國寶);接下來幾天都是瘋狂的京都行。


音羽山 清水寺
清水寺 - 維基百科

[2] 新幹線當電車坐,每天都會經過這個在大阪和京都之間的新幹線機廠。



[3] 昨天先買的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就是要在今天用囉。


[4]



[5] 啟用後會打上當天的日期。



[6] 這次旅程在福岡、別府、京都這些地方坐過公車之後,其實對於日本的公車系統,已經不那麼陌生了,只要路線清楚,不用害怕搭公車囉。



[7] 步行上清水寺,發現下公車的,一票都是台灣人。
奉勸到日本玩的台灣人,別以為人家聽不懂中文就可以在車上大聲嚷嚷,聽得懂中文的人還是有的,而且是在這麼安靜的車上。



[8] 看到顯眼的仁王門,就快到了!



[9] 看到右邊的「順路」沒?在日本景點不知道怎麼逛嗎?看著「順路」走就行,這指標會帶你繞完整個景點。



[10] 善光寺堂,右邊有個可愛的地藏。



[11] 仁王門(重要文化財),這邊就算是清水寺的入口囉,只是購票處還要再裡面一些。



[12] 精細的作工。



[13] 鐘樓(重要文化財),其實超精緻的,牡丹雕刻的懸魚、菊花雕刻的蟇股、色彩鮮艷的木鼻。



[14] 據說求子很有用的随求堂,裡面有個「胎内めぐり」,基本上就是全黑的地下室,模擬胎兒在母體中的情景,要花錢進去看。



[15] 三重塔(重要文化財),感覺清水寺內的建築,都以華麗風格呈現。



[16] 經堂(重要文化財),緊鄰著三重塔,近幾年(2000年)才重新修整過的,清水寺很多寺院的風格都以朱紅色呈現。



[17] 沒有廣角鏡,走位就很重要了,三重塔和經堂來合體一下。



[18] 開山堂(重要文化財),供奉著開闢、建造清水寺的先人們。



[19] 轟門(重要文化財),隔壁的朝倉堂正在施工中。



[20] 水がないのに「轟橋」,這真是太酷了,用龍涎洗手XD。



[21] 過了轟門就是付費區囉,買票是當然的。



[22] 進入最主要的本堂(國寶)了,一進來就看到這個,據說是以前僧侶修行用的錫杖,最大隻的有90公斤,左邊較小的有14公斤,像腳鐐的有12公斤;90公斤的那個我還真拿不起來,不好施力。



[23] 真實的台柱遺跡。



[24] 本堂正面,香火鼎盛啊,日本人燒香是燒一把的,但是香味較淡。


[25]



[26] 老大很想買的頭痛守,應該買的,因為看過這麼多神社,只有這邊有賣頭痛守。



[27] 經過了阿弥陀堂(重要文化財),過了這邊就可以準備看本堂全景囉。



[28] 其實看到這邊我就在想,當初怎麼會想把這麼大的寺院,用這種方式蓋在不平坦的山腰上呢?



[29] 音羽の瀧,喝了可以祈福的水,基本上三種都喝了就滿足所有願望,那個裝的杯子雖然有紫外線殺菌,但還是都怕怕的。



[30] 最後附上清水寺內的花們。


[31]


[32]


[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