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2-1 太宰府天滿宮


[1] Day2的第一個行程是到在福岡郊區的太宰府天滿宮,前面說過了,這是在日本看過最多繪馬的神社。


[2] 飯店的早餐,是buffet自助式吃到飽的,這只是我夾的第一輪,這邊就先說好了,扣除溫泉旅館那幾天,這家飯店的早餐是我最滿意的。被我咬一口的炸天婦羅,好吃,我每一輪都有夾;飯上面的是味增和明太子,我現在超後悔沒吃更多,因為這等於是明太子吃到飽啊!!!這樣拌飯超好吃的。



[3] 昨天拖著行李匆匆忙忙的,今天一大早,時間足夠,來張博多站。站體很大,因為兩側都是百貨共構到地下。



[4] 到天神轉車,是特急電車,我不得不說,開得超快的,台鐵要是能這麼快,台北到中壢大概15分就到了吧!要比喻的話,大概就是自強號在南部開的那種速度。



到了二日市這站要下車,要轉搭往太宰府站的支線,班次都有銜接到,所以不用等太久就有車。
對了,西鐵的一日券買不得,因為是有搭配活動的,所以反而比較貴。
[5] 在九州幾乎到處都能看到中文、韓文,果然應該是常有韓國人過來玩(因為超近)。


[6]


[7]



[8] 出了車站右轉就是直通太宰府天滿宮的參道,這地方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好像淺草啊~~



當然,這種參道,賣小零嘴的不少。
[9] 烤仙貝。


[10]



[11] 身為仙貝控的老大一定要買的,事後證明,這家賣仙貝的,到處都有…



[12] 這梅枝餅算是這邊的名產,有十家在賣吧,其實就是紅豆餡的考麻糬,一開始我還沒興趣,沒想到燙口的麻糬超香,紅豆餡也濃郁。


[13]

好吧,要比喻的話,就是車輪餅把皮換成現烤麻糬。


[14] 終於,到了天滿宮的鳥居了。



[15] 前面有提到這邊繪馬超多,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這邊超靈,什麼靈呢?求學業的,天滿宮似乎都是祈求學業進步,蒸蒸日上,就像台灣的文昌帝君一樣。



[16] 本來是要拍這棵開了只有10%的垂櫻,但重點在右下角,看到那掛滿繪馬的ㄇ字形護欄嗎?這只是一邊,對稱的另一側也有。



[17] 這天是禮拜天,卻還是有很多穿著制服的學生妹來參拜。



[18] 排隊參拜的人潮…



[19] 前院掛滿了,不夠掛的掛到神社後面,看看這厚度。



[20] 神社後面還有個很大的庭院,不過這邊就比較少人來了,這邊櫻花比較多,而且種類還不少。


[21]


[22]



[23] 神社另一頭的外圍是跳蚤創意市場,本來想在這邊找我的甚平的,可惜沒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