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5-1 熊本城


[1] 來熊本市區當然要來熊本城呀!日本三大城之一耶!


熊本城官網
熊本城 - 維基百科

[2]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就直接搭熊本市電來到了熊本城,沒想到太早來還沒到開門時間,正好櫻花開了不少,有得拍。



[3]



[4]



[5] 熊本城復原整備作業的工人,上工前做早操,在櫻花樹下做早操呀!



提早一些些入城囉。
[6] 取自維基百科的說明,這叫做「櫓」,為建築物方面,以黑色作為外觀,天守以外櫓、門的屋根少見彎曲,大多數為直線。多重櫓全為望樓型。



[7] 先到「宇土櫓」,是眾櫓裡面最高的,就像是一個小小天守閣,有「第三座天守」之稱。



室內要脫鞋唷,服務人員會發給你一個袋子,讓你把鞋子裝在袋子裡面提著走,出來時再把袋子歸還即可。
[8] 有很多構造展示。



[9]



[10] 上到最高處(應該有五層樓高),內部全是木造建築,最大的天守閣,裡面已經是鋼筋水泥構造了,因此這座宇土櫓還能保有原來木作構造,實在很難得。



[11]



[12]



[13] 熊本城著名的石垣,稱作「武者反」,越上面越垂直,全城裡裡外外都是這種石垣,所以熊本城易守難攻。



[14]



[15] 熊本城正面,拍張紀念照。



[16] 還有這種刺刺的,真的很難攻。



[17] 內部有六層樓高,分為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像這種文化遺產,室內有很多東西是不能拍照的,以後的行程也是。



[18] 縮小版構造模型。



[19] 最上層的View,可以看到剛才的宇土櫓變好小。



[20]



[21]



[22]


避免同一篇放太多圖,本丸御殿分到另一篇寫。

2 則留言:

  1. 果然是三大名城,
    規模不輸姬路城。

    回覆刪除
  2. @Steven:
    這次旅程去過熊本城和大阪城,我比較喜歡熊本城的設計,規模也比大阪城大了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