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4-9 上通、下通、新市街


[1] 在飯店check in之後,傍晚時間安排到上通、下通、新市街來逛逛,當初只是排定在這邊找晚餐吃,沒想到這是個不錯的地方,可惜也只待一天。


熊本市電坐到「辛島町站」,就是「新市街」的入口。
[2] 感覺熊本市區最繁華的地方就在這邊,在熊本城附近,上通、下通、新市街全都是道路加屋頂的行人商圈,大略成倒L型,而大部分的百貨公司都在上通和下通中間橫向的那條路。



反而熊本車站周遭沒什麼可逛的,也沒什麼商圈共構,這在一個大型車站來說,還滿少見的。
在上通、下通、新市街這邊什麼店家都有,餐廳、服飾、藥妝、飾品、鞋店、3C賣場、精品店、水果店應有盡有,而且價位很不錯,例如就有幾款保養品在這邊的藥妝店,是我在這次旅程中看到最便宜的,可惜沒下手。而熊本本身就盛產水果,這邊買水果也很便宜。


[3] 這邊是新市街剛進來的view,人行步道相當相當寬敞,是我們這次旅程走過的這種商圈最寬敞的,車輛禁行,就算有車要橫跨也要禮讓行人。不過呢,一進來兩側都是柏青哥店啊,還那麼早人就相當多,這次旅程我感覺日本人的娛樂好像只有喝酒賞櫻和打小鋼珠而已。



[4] 左邊的ABC-MART是著名的連鎖鞋店,到處都可看到。



[5] 我很喜歡這種商圈,免於日曬雨淋,挑高至少兩三層樓空間感相當好,雖然地下街也有一樣的效果,但是總是有那麼一些壓迫感,而且地下街需要燈光及空調,相較來說就比較不環保了。但在台灣可能很難實施,因為光是要兩側建築統一高度,就很難了吧(砍掉重練吧)。



[6] 女生會瘋狂的小物雜貨店,有時這種小店可以挖到寶。



[7] 下通區域就比較多服飾店。



[8] 上通區域就比較多百貨囉。



[9] 晚餐在這家解決,便宜好吃的定食。



[10] 老大的烤魚定食。



[11] 我的南蠻炸雞定食,好好吃啊QQ,我在這邊就加了三碗飯!



[12] 回到飯店,只住一天就要離開,接下來的這幾天,每天都要拖著行李移動。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