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2-3 新幹線初體驗


[1] 午餐之後的行程是到門司港、下關那一帶,我們選擇了新幹線,只要十幾分鐘,要是坐一般的電車要一個小時呢;因為我們有買JR PASS,所以只要是JR範圍內鐵路,都可以在期間內免費訂購搭乘。


[2] 在日本買車票,如果是對號、指定座位的話就會有兩張票,一張是運賃,另一張就是指定席指定券,兩張都是要錢的喔,所以坐指定席會比較貴就是了。



[3] 依不同的新幹線車種,編成不同,自然車廂號碼也會不同囉,這邊有各車種的停車位置,日本的新幹線停車位置也很準,而且月台有柵欄,停不準的話就上不了車了XD。



[4] 上車囉,咦,怎麼有四排座椅?其實之後坐的大多是五排,所以讓我懷疑這邊排給我們的座位是不是商務車廂,但應該又不是,因為不是Green Car。



這次坐的是ひかり(HIKARI)RailStar,不是最快的車(停靠站最少),最快的NOZOMI不能用JR PASS搭,要加錢。話說這ひかり最高時速為285km/h,最新的車種才有到達300km/h,所以速度感比起來,稍微比台灣高鐵慢一點;但是噪音控制程度,我不得不說,新幹線比台灣高鐵好太多了,台灣高鐵的轟轟聲都讓我以為是在搭飛機,新幹線則是很安靜。還有,新幹線的窗戶比台灣高鐵的大了許多;除了新幹線之外,包括一般電車,連接車廂的門都是自動門喔,比台灣還需要按鈕(還不太靈光)的好太多了。


[5] 到站,人家新幹線的車輛都很乾淨,我們台灣高鐵跑沒幾年就黃成這樣是怎樣?



[6] 到達小倉之後,轉一般電車前往門司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