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pan Honeymoon Day4-2 九州橫斷特急


[1] 這天主要的行程是去阿蘇火山,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九州橫斷特急囉。(借用Day5拍的,這張拍得比較好)


九州橫斷特急 - 維基百科
九州橫斷特急 - 九州鐵道株式會社


下新幹線後,到坐九州橫斷特急,還有半小時的等待時間,因此寄好行李、到觀光案內所買熊本市電二日券、逛了一下土產店(發現真的很多馬肉相關產品,果然是熊本特產)。

[2] 時間差不多了就到在來線(泛指新幹線以外的列車)月台等車囉。



[3] 我們要搭的這班,進站囉~


[4]



[5] 所謂九州橫斷特急就是會橫跨九州的列車,從(人吉)熊本開往別府,柴油動力(才有力爬山)。
其實這輛車應該運行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很經典,跟我們一起拍照的日本人也不少,甚至列車行進的時候,會看到路旁有小朋友一直對我們這輛車招手(雙手揮舞貌),看來大家都滿喜歡的。



[6] 看得出來有點年代的桌子。



[7] 和駕駛室之間的隔間是透明的唷,可以直接看到駕駛,也可以到車頭處去觀看。



[8] 特急當然是對號座,所以會有指定券,大約要坐一個多小時。



[9] 其實裝潢還算是豪華,雖然編成只有四節。



到了立野站之後有一個之字型折返,要爬上阿蘇山,那邊還滿特別的,其實跟以前的阿里山小火車有點像;當列車倒退嚕的時候,車上的日本人也驚呼連連。


[10] 沿途景色,天氣依然大好。



[11] 開始今天主要的行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