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12-4 天龍寺


[1] 這株櫻花才算是滿開,可以跟之前拍過的比較,NEX-5拍Raw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差異,照片不騙人。


天龍寺官網
天龍寺 - 維基百科
天龍寺 - 京都市觀光文化情報


天龍寺(世界文化遺產)的由來什麼的,我就不寫了,反正資料很好查;這裡值回票價的所在是天龍寺的庭院,養了不少花,是賞花的好所在。


[2] 法堂(はっとう),這裡供奉著歷代住持,室內天花板還有著名的雲龍圖



[3] 庫裏(くり),明治年間完成,在整個天龍寺境內,這算是很年輕的建築,而付費區始於此。



[4] 買票囉,分為寺院的票和庭院的票。



[5] 方丈(ほうじょう)裡面的大空間,老大說想在這邊滾來滾去。



[6] 通往其他寺院的通道,都有加蓋且鋪上草蓆,很涼爽,就算下雨也可以輕鬆的在這邊閒晃,只是日本的天花板橫樑都有點低,我就常常會撞到,所以要小心頭頂。



[7] 方丈裡面的「襖の雲龍の絵」,很精美。



[8] 曹源池庭園(そうげんちていえん),賞花(楓)的地方就在這邊囉。



[9] 不意外,日本庭園養的魚,就是肥!



[10] 兩株作為門面的櫻花,滿開!



[11] 木瓜,但應該不是我們平常吃的木瓜。



[12] 賞花時間:特寫。


[13]


[14]


[15]


[16]


[1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