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3-1 特急かもめ


[1] 這天的行程都在長崎,由博多出發最快的方式就是坐特急かもめ(KAMOME,海鷗)囉;
日後特別的列車都會獨立一篇出來寫。


[2] 飯店提供的早餐依然豐盛,可惜這是這次旅程最後一次吃了,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3] 早早的車次,早點出發就多點時間玩,出來玩就是要搶時間!



[4] 另一班很像特急かもめ的車,但這是特急ソニック 885系喔。其實かもめ跟台灣台鐵的太魯閣號是同樣類型,就是傾斜式(or搖擺式)列車;從博多到長崎就算是開得再快也要將近兩個小時,是這次旅程中到目前為止車程最久的(日後幾天還有更久的),後來看了一下軌跡,發現在長崎這天我們就移動了三百多公里,真的是挺遠的耶。
這種傾斜式列車就是過彎的時候列車會自動「壓車」,過彎可不必減速,而且真的還挺「斜」的,斜到窗外景色變化很大。



[5] 上車囉,超厚實、寬大的皮椅。



[6] 木造地板。



[7] 很有現代感的天花板,而且行李箱是像飛機行李箱那樣可開式的。



[8] 窗台KAMOME的銘板,看得出來是海鷗。



[9] 在車內拍,往博多的かもめ,一整個就是有質感,車子也乾淨。



[10] 經過了快兩小時,終於到長崎啦,這是個終點站,所有的車次都在這邊折返。



[11] 來到長崎,我們排了很多跟坂本龍馬相關的景點,龜山社中據點在此,所以龍馬一行人當初在長崎地方相當活躍;結果一出站就看到這出名的龍馬與龍的便當XD。



[12] 長崎站外觀。話說長崎站口有兩排學生列隊大喊為了日本震災捐錢,給經過的行人壓力好大…

4 則留言:

  1. 對了,狂牛,
    在側欄加裝個"最新回應"吧!!
    這樣會方便些...。

    回覆刪除
  2. @Steven:OK我評估一下,因為會在我blog留言的本來就不多XD。

    回覆刪除
  3. 最新留言欄位有點怪,
    經常無法完全出現,
    大多只看到二,三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