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4-8 熊本市電


[1] 在熊本市區移動就靠熊本市電囉,跟長崎路面電車可以說是一樣的交通工具。


熊本市交通局網頁

[2] 連續兩天都會搭乘熊本市電,算算搭乘的次數所需費用已經超過二日券的面額了,當然就是直接買二日券划算囉,去景點還可以折價呢;請注意這種一日券、二日券是有區間限制的,要是坐太遠超過區間的話,就要補錢囉。



[3] 使用哪幾天就括開那幾天,要注意別括錯了,二日券的話要括連續兩日才可以,跟長崎路面電車一樣,下車時打開給司機看就好。



路線圖和沿線觀光景點(圖片來源:熊本市交通局),車資不論長短均一價150元(長崎路面電車也是均一價120元)。


[4] 內部其實跟長崎路面電車一樣,像極了公車,但是比長崎路面電車長一點,車輛也比較新,同樣也是有司機駕駛。



[5] 同樣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6] 我喜歡這種軌道形式,在軌道中植以草皮,非常賞心悅目;私心認為這種形式的電車非常適合在林口台地運行啊。



[7] 電車的種類、彩繪超多,很少看到重複的。


[8]


[9]


[10]


[11]


[12]



[13] 福利時間,老大拍的車上正妹。

2 則留言:

  1. 請教,就您專業上,
    第10張,地面上交叉的鐵軌,
    電車是如何換軌(往正確方向)的??

    回覆刪除
  2. @Steven:我沒有鐵道專業啦,這問題當初看到我也有想過,到你現在提起我才想起來,沒有轉徹器要怎麼換軌呢?我去問問專業的人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