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8-8 梅田スカイビル


[1] 其實這邊我們走過了梅田、大阪車站區域,相當大,但我們主要是上去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的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



梅田 - 維基百科
新梅田シティ官網

[2] 坐車到了地下鐵梅田站,但其實梅田有好幾條路線在此交會,共構大樓、地下街互相交錯,算是大阪的魔王關。



可以來看看這裡,就知道梅田這個區域有多恐怖,而且大阪車站週邊,還有新工程進行中。
列出車站和路線好了,就知道這邊有多複雜,應該是大阪地區最打結的區域。

JR大阪站:大阪環狀線、東海道本線、京都線、福知山線
大阪市營地下鐵梅田站:御堂筋線
大阪市營地下鐵東梅田站:谷町線
大阪市營地下鐵西梅田站:四つ橋線
阪神電鐵梅田站:阪神本線
阪急電鐵梅田站:阪急神戶線、寶塚線


淡路屋便當官網
蛸壺弁当「ひっぱりだこ飯」
[3] 先去買了老大指明的便當:車站便當ひっぱりだこ飯(阪神百貨店B1),很特別是用一個陶製小甕裝著,其實當天回到飯店已經很飽了,但這便當還是能讓我瞬間吃光。


[4]



北極星蛋包飯官網
[5] 再去大丸梅田B2吃北極星蛋包飯,雖然是百貨公司,但算是便宜耶。



[6]



[7] 蛋包飯的斷面秀是一定要的。



[8] 再來就是到新梅田シティ區域,我們要去看夜景囉。



空中庭園官網
[9] 這空中庭園展望台,其實是新梅田シティ兩棟大樓的頂樓中再蓋一個天台,連起來便成為一個展望台。



[10] 直接坐電梯到頂樓,再搭乘這懸空的手扶梯直達展望台,到了這邊才要購票,當然我們這天的大阪周遊券也包涵這邊囉,所以免費。這手扶梯真的很炫,不過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沒辦法搭乘吧。



[11]



[12] 拿到票囉,173應該是代表這展望台有173公尺高。



[13] 稻佐山夜景沒拍成,總算讓我拍到大阪夜景了,不過風大加上又冷,連上腳架都會有點晃動,後來只好作弊開夜景手持+腳架,以下大阪夜景連發。



[14]



[15]



[16]



[17] 好多座橋,橋上都有電車,發車密集,而且好忙好忙得跑著。



[18]



[19] 空中庭園是一個圓形的露天天台,螢光石頭搭配紫外線燈管,營造出地板有星光的效果。



[20] B1是滝見小路,重現大正、昭和時期的大阪街道,也是賣一些庶民美食,但我們也是很飽了,所以沒在這邊吃飯;其實這邊腹地不大,走著走著就走出滝見小路區域囉。



[21]



[22]



Day8 End

2 則留言:

  1. 第十張好有超現實感.
    這我也去過,頂上的風很大,
    夜景不好拍,而且我那次還遇到落雷@@

    回覆刪除
  2. @Steven:
    碰到落雷@@,安全為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