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10-3 三年坂(產寧坂)


[1] 三年坂=三寧坂=產寧坂。


產寧坂 - 維基百科
産寧坂(三年坂)- 清水寺の見所

三年坂上的商店大都是土産物店、陶磁器店、料亭,也有賣些小玩意,充滿創意的店。由於都是坡道,所以稱作「坂」,建議最好由清水寺這頭開始走,才會一直都是輕鬆的下坡。

清水坂(清水寺仁王門正對的坂道)我們只逛到三年坂這一段,但大多是「連鎖」土產店,就不特別寫了,除了瘋狂吃京都漬菜之外,但有吃這個八ツ橋しゅー(中文叫做生八橋),其實八ツ橋是一種(米)麵皮的形式,以米粉和砂糖為主要材料,肉桂加以調味;在京都很多土產都以這個當主要材料。

八ツ橋 - 維基百科
清水京あみblog
清水 京あみ - tabelog

[2] 我們在這家「清水京あみ」吃的「八ツ橋しゅー」其實就是用八ツ橋為基底做為泡芙,然後泡芙裡面再灌以各種口味的餡料,我們吃的是櫻花口味(期間限定)和抹茶口味。



[3]



[4] 整家店都賣貓飾品,我覺得這貓站立的陶瓷娃娃好可愛啊,養貓的一定知道,貓好奇都會這樣站著伸頭看。



よ-じや官網
よ-じや清水產寧坂店
[5] 這家專賣化妝用品、化妝道具,在這邊買了一些給家人。



法觀寺 - 維基百科
[6] 三年坂走到底,就會看到高聳的「八坂之塔」(重要文化財),八坂之塔其實是在法觀寺內的五重塔。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