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9-1 神泉苑


[1] 這天開始京都的行程。


神泉苑官網
神泉苑 - 維基百科
平安京御花園 ─ 神泉苑 - 昼夜邊際


[2] 連續幾天,新幹線當電車坐囉,因為我們住大阪,去京都最快的方法就是搭新幹線。



[3] N700系新幹線,可惜JR PASS沒辦法坐這輛,當然要偷坐也是可以的,只有一站而且新幹線很少查票,但我們是奉公守法的。



[4] 女性的站務人員,指差確認做的超漂亮,要不是我顧忌記憶卡容量不敢錄影,不然就拍下來,比較之下,高鐵的站務員指差確認就做得挺隨便(老大剛好回國後一星期有搭高鐵)。



[5] 到了京都站,轉乘京都地下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站。


[6]



[7] 京都大部分都是這種小道,就算是馬路,車也不多;不管是住戶、店家,感覺房子都有設計過,看了就舒服,台灣可以不要再蓋鐵皮屋了嗎?


[8]



[9] 到了神泉苑鳥居口,其實這邊以前是個皇室御花園,佔地非常大,但是現在縮減到只有一個池子大而已,大概10分鐘可看完。



[10] 我們在日本神社碰到的魚,都很肥!



[11] 這邊供奉的木造不動明王坐像,是歷史文化財。



[12] 應該是彌勒佛吧?在日本很少看到,第一次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