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17 挪威 Day 11-4 Flåm~Stegastein cycling (4)


[1]▲ 總算到達這天的目的地了,Stegastein Viewpoint就是一個景端台。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Flåm: Startside
Experience beautiful Flåm on a bike | Visit Flåm
Stegastein Viewpoint | Visit Flåm


淋著雨推著車就想著要放棄之際,

好不容易看到600moh出現在腳下,

因為太累所以相機也懶得拿出來拍照,

前面的每天我都跟老大說我們這趟出來像是在修行,

不管是體能還是意志。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總算是到了,景觀台上不中斷拍攝;可以看到景觀台尾端那片「玻璃」。



[2]▼ 就這樣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終於到了;看地面和欄杆便知,雨真的不小。



[3]▼ Stegastein Viewpoint是一個人造的景觀台,而且是在懸崖上延伸出去,景觀平台尾端還做斜面的透明玻璃。



這種延伸出去的人造平台似乎是挪威人的愛好,

可能自然景觀如此(聖壇岩、惡魔之舌…),

造就了這種風格的景觀台。


前幾天在Åndalsnes爬Romsdalseggen後段,

其Rampestreken景觀台也是如此:

2017 挪威 Day 4-8 Romsdalseggen登山(7)


[4]▼ 老大已經先衝到前面去了。



[5]▼ 到景觀台邊緣往下看,這小鎮就是Aurland(艾於蘭),中間那座橋我們稍早也從上面騎過,這裡標高海拔650公尺。



[6]▼ 再拉近一點,我們是從左邊那座小山之後看不到的地方騎過來的,往左邊就是Flåm的方向。



[7]▼ Aurlandsfjord(艾於蘭峽灣)全景,就是登上這個景觀台的目的地啦。



前幾天的Sognefjord in a nutshell(索格納峽灣縮影),

最後進入的峽灣,就是Aurlandsfjord(艾於蘭峽灣)喔,

果然不同高度的體驗很不一樣:

2017 挪威 Day 7-5 Sognefjord in a nutshell 索格納峽灣縮影(5)


[8]▼ 剛才走過的馬路在這片森林之中。



[9]▼ 由於持續下雨,所以山上出現了不少小逕流。



上圖這些山地,就是挪威最長隧道Lærdal Tunnel(洛達爾隧道)正上方的山地喔,

查資料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隧道呢,全長24.51公里,只是那邊要開車去比較適合,而且聽說有點無聊,就沒有排這個行程了。

Lærdal Tunnel - Wikipedia
The World's Longest Road Tunnel - Laerdal Tunnel, Norway
Lærdalstunnelen - Worlds longest road tunnel - Visit Norway
World's longest road tunnel | Visit Flåm


[10]▼ 溼透的兩輛小紅。



[11]▼ 稍微休息一下,用個午餐麵包,期間陸陸續續都是開車經過這下車看一下的人;看到我們騎自行車上來可能認為我們是瘋子吧 XD,官方建議開車、巴士(當時已過季停駛)。



[12]▼ 這片玻璃,就相信它是穩固的吧。



[13]▼ 都對焦到水珠上啦。



[14]▼ 雖然只有650公尺高,但實際看下去還是挺高的,畢竟超過兩棟台北101的高度,難怪我們爬得那麼累。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人多了點,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都是開車來的;這時雨又開始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