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2 Germany Day4-7 Alphotel Ettal


[1]▲ Day4住的旅館,是個山腳下的小旅館,精緻、餐點好吃、洗澡舒服。




參考資訊:
Alphotel Ettal (官網)


離開了楚格峰,在車上等待的Werner有點不滿,因為原本要搭的火車沒開,我們晚了半小時下山。
Werner開車沒多久就開始跟領隊抱怨,原因是因為佔用了他的sauna time(桑拿、芬蘭浴、三溫暖),他非常重視享受的,甚至還拿起iphone放槍聲音效;抱怨歸抱怨、生氣歸生氣,但還不至於翻臉就是了。(因為在吵的時候我們後面都在笑)

一到Alphotel Ettal,Werner迅速的幫我們下行李,就很快的進房(好像沒check in?),又很快的換完浴袍直衝sauna了,我們連房卡都還沒拿呢,看來他對sauna真的很有愛啊!

旅行有這種小插曲,很有趣耶,而且讓人印象深刻。


[2]▼ 從房間看出去的View,一排木屋、山景。



[3]▼ 在德國很難看到日本車,旅館外停了一輛三菱的ASX(台灣也叫ASX,日本叫RVR),算是Outlander的兄弟車,但車型較小;鯊魚頭造型是它的特色,在台灣應該很難看到,因為日本原裝進口,賣太貴12x萬,典型的「想買的買不起,買得起的看不上」。



[4]▼ 離晚餐還有段時間,所以到處走走,看看在旅館後頭草地的笨羊,還會往這邊看,牠們也有掛牛鈴之類的東西,所以當牠們走動時都能聽見鈴噹聲。



[5]▼ 面向旅館房間,我們住2F。



[6]▼ 到旅館外走走,這個區域都是像這樣的屋子,有人住。



[7]▼ 整齊堆放的柴薪們。



後來突然下起大雨,就趕快衝回旅館了,等待晚餐。


[8]▼ 很複雜的畫面,旅館後面的花花草草。



[9]▼ 終於到了晚餐時間。



[10]▼ 沙拉,在德國吃的沙拉都給的算多,不過沒之前去希臘吃得多;德國的沙拉調味偏酸。



[11]▼ 這餐我喝白酒,老大喝玫瑰酒,據說玫瑰酒是用不帶皮的葡萄釀造的。



[12]▼ 主餐是這次德國行中,老大評價最高:阿爾卑斯山的鱒魚,一人一大條。



[13]▼ 愛現的Werner來施展如何快速去魚骨的絕技:頭尾各一刀,然後用魚刀(原來要這樣用),把一面的魚肉整個橫劈切下。



[14]▼ 魚骨就可以輕易拿起來了,整個去魚骨過程不用10秒。



[V01]▼ 有影片為證。(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15]▼ 就這樣,開始享用肥美鮮嫩多汁的鱒魚大餐吧;老大還提示鱒魚的魚臉頰肉很有嚼勁,雖然不到一口大小。



[16]▼ 甜點是蘋果泥佐果醬,看來這幾天蘋果在甜點裡佔了很大的比重。



[17]▼ 酒的後勁挺強,吃完晚餐後出來吹吹風,太陽也剛好要下山了。



[18]▼ 測速裝置,超速會囧臉。



[V02]▼ 錄了一段測速照相的測速情況。(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19]▼ 旅館的房間,這間算小,不過床挺舒服,睡得不錯。



不過這天隔天天要亮時下起了大雷雨,雷聲還挺大,跟在台灣聽到的雷聲有點不同。


[20]▼ 很溫馨的感覺,不過,我忘了拍浴室啦,這天的浴室熱水,是我覺得洗起來最舒服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溫泉水?)。



[21]▼ 九點十點了天還這麼亮,看電視看到天黑就自然睡著了;晚安啦,阿爾卑斯山。



Day4 End

4 則留言:

  1. 我想問一下
    你用的相機和鏡頭的型號
    因為那個"手持夜景模式"
    有讓我驚喜到的感覺...
    我只記得你的相機是SONY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的相機是Sony NEX-5,鏡頭是SEL18200。
      手持夜景我只有在Day3-7那天拍晚餐的時候用而已耶,其他地方幾乎沒用到。

      刪除
  2. 謝啦
    平平是NEX-5,我看過這台相機別人拍的照....
    嗯...果然技術層面也是有差的...
    你拍的我有開給她看...
    她說拍得很漂亮
    如果她知道相機是和她的一樣
    她應該會吐血外加反省的
    哈哈...
    因為我年底也想買相機了
    所以正在多方比較
    我上一台相機也是SONY
    對它粉滿意
    可惜沒廣角..難拍大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其實NEX-5已經是兩年前的產品了,自然還是有缺點。但NEX系列感光元件和一般單眼是一樣大的(APS-C片幅),所以理論上照片品質起碼應該是一樣的。NEX-5直接拍Jpeg的話,細節會被抹除太多,所以我拍照都只拍Raw,處理的話:Raw檔->進LR調整(鏡頭校正、色調、白平衡、亮度、對比)->轉Jpeg->附加GPS資訊(旅行我都掛著GPS軌跡記錄器)->上傳網路相簿,一般人要這樣處理的話會吐血XD。

      NEX-5要拍Raw才能發揮它的實力。

      NEX也是有廣角鏡的,16mm那顆,加上廣角轉接可到12mm,但要多花一萬左右,考量到使用頻率,就捨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