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Japan Honeymoon Day8-1 大阪城天守閣


[1] 來到大阪怎麼能不去大阪城天守閣呢?其實天守閣只是城池裡面最高的那座而已,像我們前幾天去的熊本城,也有天守閣。


這天的行程會跑遍整個大阪,一直到晚上,可以想見是很累的一天。

大阪城官網
大阪城天守閣官網
大阪城 - 維基百科


[2] 要啟用這大阪周遊券囉,日幣兩千,除了可一日搭車外,也可免費進入許多景點,今天去的所有景點都有用到,省了不少錢呢。



[3] 啟用後,背面就會被打上時間,只有這天可用喔。



[4] 坐長堀鶴見緑地線到森ノ宮站,出來便是大阪城公園。



[5] 一出來看到滿開的櫻花,先來一張。



[6] 好整齊的一排樹,大家都一樣高,然後烏鴉喜歡待樹頂。



[7]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的根據地,所以很自然的豐國神社也在此。


[8]



[9] 神社裡的櫻花也開得不錯。



[10] 離大阪城天守閣開門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進大阪城吧,這個是大手門,是大阪城的正門,有被列為重要文化財喔;一位老伯跟我們說這方向拍的view不錯。



[11] 一進城門就看到的巨石,我的疑問是,以前沒有重工具的時代,是怎麼搬運過來的呢?



[12] 等待開門中,人煙稀少,先來一張。



[13] 其實現在看到的大阪城是重建的,歷史上,大阪城被毀了兩次,而且這80年前的重建還是在二次大戰後;裡面除了鋼筋水泥外,還有電梯勒,而今年剛好也是重建後80週年,看看人家多早以前,就想到要好好保存古蹟。



[14] 持大阪周遊券進景點的方式,就是拿著一日乘車券和該處景點的票卡撕下,一起給剪票員看就行了。



[15] 一樣,內部文物能拍照的不多,大多禁止拍照。



[16]



[17] 最上層的View,其實整個有用鐵網圍起來,很難拍,景觀也大打折扣。



[18]


2 則留言:

  1. 大阪城大概是最沒古味的城了,
    但外觀最明亮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Steven:
    太觀光化、太現代化了;沒辦法人們去大阪,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大阪城天守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