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5-2 熊本城本丸御殿


[1] 本丸御殿裡面的「大廣間」,想像一下,以前的人要和城主會面,這樣大概知道為什麼都要喊那麼大聲了吧,因為好遠啊…


本丸御殿為加藤清正所創建,當時為了行政工作,以及生活居住環境而建立。在明治初期的西南戰爭燒毀過,現在所見的為重建厚的建築,均依照從前所遺留下來的建築藍圖、照片來復原,連工具也是喔。

[2] 原始的「鬼瓦」和還原後的。



[3] 復原工程所使用的工具,就算是復原,也全都是木造建築,所以可以發現全部都是木作工具。



[4] 大御台所,抬頭往上看屋頂就知道,完全尊造古工法施做,根據導覽人員說法,從復原開始到完工,大概花了十年的時間;而這地方則是圍爐、泡茶、吃飯的所在。


[5]



[6] 「大廣間」則是由「鶴之間」、「梅之間」、「櫻之間」、「桐之間」、「若松之間」結合而成,是以前城主會客、召見下屬之處。



[7] 「緣側」則是沿著剛才大廣間一旁的走道,就像是日式庭園的走到,只是特別寬,有6公尺。



[8] 最高級的「昭君之間」想當然就是城主的房間囉,金光閃閃,只差塌塌米不是金色的。


[9]



[10] 右邊第二張那個騎馬的女性,畫的就是王昭君。

2 則留言:

  1. 第四張這個規模真是太大了,
    看了日本古蹟保存,
    再看看台灣,真是只有搖頭.

    回覆刪除
  2. @Steven:
    人家日本就是古蹟保存、觀光做整套的,台灣連半套都不到,最後成為蚊子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