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13-1 興福寺


[1] 算是奈良的地標之一,興福寺為世界遺產喔。
這天開始奈良的行程囉。



[2] 一早便坐了近鐵奈良線來到了奈良,上班族很多。



[3] 一出近鐵奈良站,便看到候選人奮力的喊著…



[4] 奈良就是以鹿出名,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鹿,這兩隻是我們第一眼看到的。



[5] 老大很興奮的就跟一旁小販買了「鹿仙貝」,然後我就跑進去餵了,因為沒經驗,所以馬上被鹿圍剿。災情:被鹿溼潤的鼻子頂了十幾下,外套被咬了三口,就連鏡頭蓋也差點被咬掉QQ;這樣也可以看出來,其實鹿是很大隻的喔。



[6] 所以餵鹿,手上最好不要拿太多鹿仙貝,鹿們很聰明的,牠們會守在賣鹿仙貝的小販旁,鎖定來買的遊客,確定遊客買了之後,就開始湊上來搶仙貝吃了。



興福寺官網
興福寺 - 維基百科
好了快切入正題,歷史超悠久的興福寺,始於飛鳥時代(西元六百多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7] 東金堂(國寶),其實我們到興福寺的時候,人家還沒開門呢,也很多遊客在外頭等、拍照。



[8] 五重塔(國寶),以上這兩個列為國寶的,都超過千年的歷史喔。



[9] 到處都是鹿,連寺裡也不意外。



[10] 國寶館,就是存放寶物、展覽的地方。



[11] 一旁的中金堂在重建,今年是平成23年,還有7年呢,有夠久。



[12] 南円堂(重要文化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