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10-2 地主神社


[1] 藏身在清水寺中的地主神社,據說求良緣超有效。


地主神社官網
地主神社 - 維基百科

地主神社其實不算是清水寺的一部分,但它算是在清水寺境內,也就是說,要買票進清水寺,才能到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其實腹地超小,但是神社該有的一樣不少。

[2] 其實在走過清水寺的本堂之後,馬上就是地主神社了。



[3] 很特別的手水所,看來清水寺、地主神社都喜歡用龍的口水。



[4] 恋占いの石,有兩顆,要從一頭摸到另外一頭,才會有效的樣子。



[5] 本殿(重要文化財),兩側好像是有捐大錢的名單。



[6] 另一頭的恋占いの石,基本上一直有人要跟這塊石頭拍照,要找到空檔還真不容易。



[7] 銅鑼(ドラ)的祈願方法,要吸血賽錢的喔。



[8] 這裡繪馬數量當然不少,只是能掛的地方少了點(一面牆而已)。



[9] 超多日本妹專程來此求良緣,應該是挺有效,不然不會這麼多人來。



[10] 撫で大国さん,查資料說,參拜時要摸摸這尊神的各部位,基本上把祂全身摸完之後,該求的也都求了。



[11] 水かけ地蔵,參拜方式跟之前的水掛不動明王很像,舀水往地藏身上灑就是了;灑水的用意在於把相關惱人的事情拋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