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3-4 親和銀行


[1] 行程有銀行?很奇怪吧。


事情是這樣的,來日本的旅費,一部分換日圓現鈔,一部分換日圓旅支;第一天要支付飯店費用時,飯店居然不收,這時老大惱了,決定趁銀行有營業時趕快把旅支全換成現鈔(前兩天都是假日)。

我們先碰到「長崎銀行」,沒想到他們也不接受旅支兌換現金,這時我心中OS:「幹,早知道不要換旅支,這麼不方便」,老大也有點不高興,因為接洽完全都靠她(對不起)。還好長崎銀行的人員馬上拿出一塊英文看板(超專業,讓我以為是不是常有人來他們這邊換旅支),請我們到下條街的「shinwa bank」,說那邊可以兌換。

原方向走了大約兩分鐘,突然就看到了「親和銀行」,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shinwa」就是「親和」,馬上進去。第一次進日本的銀行還有點不知所措,還好服務人員有來招呼,可能因為我們的業務比較特別,等了一下就有專人來服務我們。

服務我們的是一個讓老大心花怒放的帥哥(喂,你老公還在旁邊耶),一一幫我們確認支票的面額,簽完名,等了約十幾分鐘(有點久,感覺兌換手續不是那麼好辦),終於拿到日圓現金了,整個過程很順利沒有刁難,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但今天就這樣花掉一小時的時間。

好在算是有順利兌換現鈔,親和銀行,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