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11-1 金閣寺


[1] 金閣寺=鹿苑寺,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天的行程一樣在京都,話說我覺得京都可以排一個禮拜,都不一定走得完呢。


金閣寺官網
鹿苑寺 - 維基百科

這天一早一樣從大阪來到了京都,一樣搭公車,但這天就沒用一日券了,因為坐公車的次數使用一日券不划算。
[2] 對於日本的公車系統已經是非常熟悉了呢;從京都車站坐公車到金閣寺,大約要半小時。



[3] 下公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到金閣寺入口了,其實原本是叫鹿苑寺的。



[4] 沒錯,這就是金閣寺的票,弄得像符咒一樣,我當初以為就是一小張票,沒想到超大一張,塞進包包都有問題XD。



[5] 其實一入口就可以看到金閣寺了,拜這天風平浪靜,湖面倒影超優的(這湖就叫做鏡湖池)。


[6]



[7] 只能走近看,沒開放室內參觀,真的是金光閃閃啊,不知道用了多少金箔。


[8]



說實在的,整個金閣寺,看完金閣之後,其實就結束了XD,因為園區內其實沒其他可看性高的地方。
[9] 不同於其他神社,金閣寺境內櫻花不多,但松樹不少,有獨特的風格。



[10] 一樣,日本神社內的魚都超肥的。



[11] 安民澤,有一個迷你的五重石塔。



[12] 不動堂,但週邊已經淪為土產販賣處XD。



金閣寺攻略完成,要搭車前往銀閣寺了。
[13] 京都的公車站有這玩意,上面有各路公車,在公車抵達前三站時,上面便會開始提示,一直到抵達,非常準;這東西沒什麼難的,台灣為什麼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