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2019 瑞士, Bettmerhorn


[1]▲ 不要輕易挑戰的Bettmerhorn路線。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ttmerhorn - Bettmeralp's Viewpoint
Aletsch Arena - The most liberating nature experience in the Alps!


本系列文章是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周遭,能看到阿雷奇冰河的景觀台很多,也有一整條健行步道可以一直看著冰河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纜車和步行,而纜車間也有幾個山中小鎮,都是家庭旅遊、渡假勝地。



[2]▼ (Apple Watch活動紀錄)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



[3]▼ 看完Bettmersee(藍湖)後,我們回到要前往Bettmerhorn的纜車站,終於要上去景觀台囉。




[4]▼ 顯示纜車營運狀況的大型看板,我們本來要去Fiesheralp那邊的,但是往Eggishorn的纜車沒有營運,就只能放棄那一段囉。




這種時候硬要去Eggishorn的話還是可以,就是「走」過去:從Fiesheralp爬上去或是到Bettmerhorn走過去,但後來發現Bettmerhorn的路很恐怖很難走,所以要徒步過去也不是那麼容易。


[5]▼ 這張更明顯了,綠色圈圈,紅色叉叉。



[6]▼ 買了票就直接進來搭纜車囉,一樣有Swiss Pass就半價。



[7]▼ 上方天氣看起來不妙…。



[8]▼ 果然直接衝進白牆。



[9]▼ 到了Bergstation Bettmerhorn,外面一片雪白世界,但高興不起來。



[10]▼ 不管了先到外頭,就是一片雪白世界+白牆。



這樣就代表我們看不到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了,嗚嗚,這是我們到這來的主要目的啊…


[11]▼ 指標不明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那,景觀台也不知道在那,到處亂走。



[12]▼ 看到了Bettmerhorn,就想到這裡就是Bettmerhorn要爬上去,當時沒想到景觀台,還有,這是藍白路線…。



[13]▼ 寫說30分鐘到,以為很近,就這樣上路了。



[14]▼ 平路過後就是不規則的崎嶇上坡路線。



[15]▼ 除了陡峭之外,路面都結冰了。



[16]▼ 偶有陽光出現(或著是因為走到雲層之上),讓我對看到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燃起了一絲絲希望。



[17]▼ 雲層之上是藍天。



[18]▼ 出現了窄梯,但是積雪、結冰會滑,增加了危險性。



看了上面照片就知道這段的裸露感非常高,加上高度,路線腳邊就是懸崖峭壁,更增加了一些恐懼感。


[19]▼ 在瑞士登山出現人工輔助設置就知道這裡是很不好走的路線。



後來的路越來越難走,甚至有獨木橋程度的窄路,加上積雪結冰真的很滑,連拍照都有困難。而白牆一直出現,再走下去沒什麼景觀也危險,我們討論之後就放棄這一段攻頂之路(其實也是一開始糊里糊塗走上來)。

不過話說回來,Bettmerhorn到Eggishorn這段路本來是我們計畫要走的,看起來就是這條路沒錯。應該要夏季或天氣很好時才能來走吧,不然雪再多一點連路都看不到了。


[20]▼ 下山找到景觀台,還是一片白牆,腳下就是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啊。



[21]▼ 雲霧非常濃厚,想找一點縫隙都沒有。



[22]▼ 幾個view的對照圖也只能看看了。



[23]▼ 歐洲最大的冰河就在眼前,看不到就是看不到,只有扼腕。



[24]▼ 吃完午餐就搭原本纜車下山,畢竟山頂好冷,很多外國人看到一片白牆就走了。



[25]▼ 回到Bettmeralp陽光又出現了,這時老大發現遠方的山…。



[26]▼ 這三角形的山,不就是Matterhorn(馬特洪峰)嗎?瑞士空氣太好了,這麼遠也一覽無遺。



[27]▼ 廣角端的距離是這麼遠,從google map上估算距離是58公里。



可能我們的運氣沒有很好,到哪邊那邊就雲霧籠罩。不過這時Zermatt(策馬特)的通往Schwarzsee(黑湖)纜車路線已經停止營運了,所以前幾天去也是沒辦法的事


[28]▼ 端正的望遠端再看一張,這天在Zermatt(策馬特)的人應該很開心,可以看到無遮蔽的Matterhorn(馬特洪峰)。




[29]▼ 天氣好心情就好,這裡又跟Zermatt(策馬特)、Saas-Fee(薩斯菲)是截然不同的感覺,雖然都是山城(Bettmeralp海拔快兩千,比前面兩個山城都還要高)。



[30]▼ 對面的整座山線一覽無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