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8-6 新世界


[1] 雖然名為新世界,但卻是時間腳步停留在往昔的世界。


新世界官網
新世界 - 維基百科

離開天王寺,再走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到新世界區域了,這邊是大阪早先時候最繁華的區域,(以下取自旅遊書片段)新世界雖然頂著「新」的名號,擁有的卻是一種昔日的氣氛。在20世紀初期,有大阪博覽會、電車開通、通天閣完工,成為當時最繁榮的地區,然而在進入昭和年代後,整個區域的時間彷彿停止,直到現在,新世界成為往昔的庶民美食街。


釣鐘屋本舖官網
[2] 釣鐘屋本舖,這種甜食點心老大怎麼能放過呢?



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官網
[3] 來到大阪怎麼能不吃串炸呢,不是吃飯時間,照樣給他排隊,真不愧是排隊名店。



[4] 大部分的品項都是105元起。



[5] 上桌,一人一杯冰水(在日本吃東西,不是冰水就是極熱的茶,沒有溫開水這種東西,據說日本人覺得溫開水很噁心),一盤高麗菜,沾串炸醬汁吃,很脆,好吃,好想加菜。



[6] 非常重要的,每串串炸只能沾一次醬汁囉,不然醬汁就是口水盅了。



[7] 店裡沒禁煙,但是反倒沒什麼油煙味,整間店鬧哄哄的,很熱鬧。



[8] 附上帥哥小生,就在我們面前。



我們點的串炸上桌了,上桌前師父會跟我們說每支串炸的口味。
[9] 由左至右,章魚、豬肉、元祖串炸、鳥皮(雞皮,但其實連著整塊肉)、蕃茄。



當點心、主餐都行,像我旁邊一位仁兄就點了十幾串還加點。
[10] 真的還挺不錯,人家的裹粉就是恰到好處,不像台灣的為了充份量而把粉裹超厚。



[11] 來張kuso合照是一定要的。



餃子の王将官網
[12] 一旁就是餃子的王將,二話不說就進去吃了,依然實施少量多餐策略,看到招牌,餃子一人份(六個)好便宜啊,只要兩百元,而且餃子挺大,我覺得女生吃足夠了。



[13] 少量多餐策略,點了兩人份餃子,也只要四百多。



[14] 我們觀察到,會來這家店的,怎麼都是些阿北啊,害老大覺得怪怪的,整間店就他一個女生。
另外餃子的王將都是在點菜之後,才開始煎餃子喔,不會像台灣,煎好一堆放著,當然這也跟台灣人什麼東西都要求快,有因才有果。



[15] 上桌囉,其實還挺大顆的,餡料香味不錯,有使用薑來提味,不沾醬也好吃,這煎餃我覺得比蓬萊551的好吃,是這趟旅程吃過最好吃的煎餃(也沒吃過幾次),以後去日本,列為可經常光顧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