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2-2 一蘭


[1] 太宰府天滿宮逛完之後,便回到天神區域,找中餐吃,隨手翻了翻旅遊書,發現天神這邊有一蘭拉麵,久仰一蘭拉麵,沒吃過當然要朝聖一下囉。


[2] 按照旅遊書上的位置找了一下,沒想到藏身在小巷子裡,巷子外連個指引的招牌都沒有呢,還是我東張西望時發現的;雖然在小巷子裡,外頭沒招牌,但人還是多到要排隊。



[3] 買食券已經是在日本很常見也很友善的點菜方式(為什麼台灣都不引進,這樣可以少一位工讀生的成本耶),拉麵的客製化菜單也是一蘭的特色之一,在台灣的話,樂麵屋也是一樣的喔。



[4] 約莫排了10分鐘便輪到我們進去了,一蘭的特色就是,一人一小格座位,沒有鄰坐、對面客人的尷尬,也不會有惱人的店員煩你(我有加點一顆半熟蛋,沒辦法九州的蛋真是太好吃了)。



[5] 店員送上麵之後便會把面前的竹簾拉下來,就不會受到店員干擾了。小小一個座位有調味料、冰水、放包包的地方,也沒什麼不足之處。我的客製風格幾乎都是基本,小辣,從最基本的味道吃起。雖然說是小辣,但我覺得日本人超怕辣,小辣對我來說等於沒味道;一蘭拉麵走的是博多風格,濃厚的豚骨湯底,細麵條。



[6] 老大不愛蔥,所以就只有這樣,當然食量小的老大只吃了一半的麵,其他都進了我的肚子,還好沒被店員看到我們在小小地座位在那邊搬碗公,感覺很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