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11-11 京都站空中徑路


[1] 之前有提過京都站是個立體ㄇ字型的建築,在最高樓10F也設計了通道,也就是空中徑路,可供遊客們俯視京都站和京都夜景。


京都駅ビル官網

[2] 吃完拉麵後,才想到空中徑路的入口就在這層,時間充足,怎麼能不去看看呢?



凡是空中經路的範圍,都是鏤空網狀鋼材構成的設計,以玻璃帷幕和戶外區隔(不然下雨,京都站內也跟著下雨)。
[3] 大階段7、8、9階,也就是這邊的樓梯橫跨7、8、9樓,很大膽的設計。



[4] 「橫跨」京都站上方的空中徑路就在此。



[5] 雖然很高,但也不過就10F而已;和京都塔對望,看得出來京都是個盆地。



[6] 下到另一側天台的手扶梯,好長;查了資料是10F~7F,所以有三層樓的高度。



[7] 下到4F的露台,發覺這邊是看京都塔絕佳的view,毫無阻擋。



[8] 同時在這邊,可以看到另一側,從1F到10F的手扶梯群盡收眼底,非常大膽、容易明瞭的設計(只是很少人走就是了,大部分的人還是搭電梯)。



回到了大阪,看到了一個小插曲。這天比較早回到了心齋橋,去藥妝店採買東西時,看到一群台灣觀光客,一群群家庭團那種,有帶小孩;大人搶了一堆藥,還有找不到麻煩會中文的店員幫忙找,然後任由小孩子在店內奔跑,在大家都乖乖排隊的時候,那群台灣人突然有人大聲吆喝說另一櫃是幫我們開的,「不用排隊了」,這群台灣人就衝過去那一櫃,還是沒在排隊,自己亂成一團,一會兒我和老大都結帳完畢了,那群台灣人還在擠,沒人在跟你們搶,自己不知道在慌什麼,有必要這樣嗎?

過程中小孩子有衝撞到其他顧客,加上台灣人大聲很明顯,人家日本顧客嘴裡沒說,我看人家可是「青」了好幾眼這群台灣人,害我在當下都覺得特別丟臉,要講話(中文)都小聲的跟老大講,怕人家以為我們跟他們是一夥的。

奉勸台灣遊客,出國玩不是花錢最大,這些行為只會丟盡台灣的臉。

[9] 在心齋橋專賣零食的店,找到了兩公升的爽健美茶,台灣沒有賣,而且只要145元,一般販賣機賣的500ml飲料都要130~150元了,所以這超便宜。



Day11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