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8-4 黑門市場


[1] 如果說築地是東京的胃,那黑門市場就是大阪的廚房了。


黑門市場官網
[市場攻略] 黑門市場30分鐘攻略 - 小氣少年

黑門市場也是有加蓋的市場商圈,裡面有菜販、肉販、海鮮攤位、超市、藥妝、服飾、熟食等等,住在附近的大阪人也如日常生活般的來這邊採購食材、日常生活用品。


[2] 人少的一角,這個角度有台灣市場的感覺。



[3] 豆腐專賣店,還可買豆乳(漿)喝,我看到一群台灣觀光客在搶著喝。



[4] 水果店,跟台灣水果店比起來的話,其實種類不多;話說這次在日本的旅程,各處看到最便宜的水果,居然是草莓,不像台灣草莓是高貴水果。



[5] 比較擁擠的一角,各攤位會擺到馬路上來,也有人騎車檔在路中央買菜,跟台灣有像。



[6] 超市裡面的便宜壽司便當區。



[7] 便宜的炸物,要不是現在還是早上,不能馬上帶回飯店吃,不然還真想買。



[8] 滿有名的咖啡店,很多地方都有介紹到,買咖啡豆有便宜,現烘現磨喔。



[9] GoGo Japan好像有拍過這家店?



[10] 河豚,其實很貴的說。



[11] 便宜的小菜攤。



[12] 和服、浴衣專賣店,不要小看和服喔,整套買起來,比西裝還貴,貴上不少。



要是台灣市場能這樣,我也想逛,人家賣生肉的,就不會掛一大串肉在門口,任由血水橫流,台灣市場常看到地板上都是濕泥,不然就血水混合肉末,衛生條件非常差,就不會想要進步嗎?人家的市場可以成為觀光景點,台灣有哪個市場能給人家觀光的?


[13] 中午時分,找家小店用餐。



[14] 老大吃天婦羅烏龍麵。



[15] 我吃親子丼,第一次在日本吃親子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