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2-8 關門人行隧道


[1] 可以「走」過關門海峽的海底人行隧道,很酷吧!


[2] 就在古戰場的對面,過條馬路就可以看到這條人行隧道的入口了。
當初決定坐船來下關,再「走」回門司港,是預定的行程,這條人行隧道讓我十分有興趣。



坐了很深的電梯到達地底部,就看到這張關門隧道案內圖可以說明這個隧道的由來,興建時程等等。
圖的右邊可以看到這隧道是中間較低(海峽),兩端(門司港和下關)較高,所以待會走的時候,會先是下坡,然後再上坡,全長大約有780公尺。
[3] 圖片右下方可以看到這隧道的斷面圖,是個圓形的斷面,可能是用潛盾機挖的吧,主要是上頭給車輛走的部份,而圓形的下半部份也不浪費,就作成人行隧道和管線間,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在隧道中行走時可以聽到車輛經過的聲音。



[4] 出發囉,看地面的指示可以知道這方向是往門司港。



還挺多人走這海底人行隧道的,甚至還有學生在這邊來回跑步,也有騎自行車的,也有媽媽帶小孩的;隧道內空氣交換還不錯,不太有在地底的壓迫感。


[5] 走到隧道的中點,便看到這個,兩縣交界處,哇!我們從本州「走」到九州了耶!


[6]



[7] 走出隧道,上電梯,就到了門司港這一側囉,雖然已近黃昏,但太陽好大!



[8] 依舊雄偉的關門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