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3-3 長崎路面電車


[1] 長崎主要的交通就是依靠這種路面電車和公車,路面電車第一次搭乘,還挺好玩的。


長崎電氣軌道株式會社官網

我們這天選擇了用一日券搭乘,在長崎站的觀光案內所就能購買,比較方便(不用每次坐車都準備零錢),下車時給司機看就好了。


這種路面電車的搭乘方式,跟台北的公車很像,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下車前記得按鈴,車資單程均一價120元,下車投錢、智慧卡感應或是給司機看一日券。
如果要轉乘其他路面電車線,記得要跟司機拿のりつぎ券,以免算到兩次車資。


[3] 從天橋上拍路面電車,軌道形式就是在一般的馬路上,汽機車當然要讓路面電車,當然這天我也有碰到因為有汽車為了等待迴轉而暫停在軌道上,讓路面電車等待的情況。



[4] 月台的樣子,跟台北的公車專用道很像吧。



[5] 其實真的跟公車很像,每台車都是要司機開的,大多數的路面電車都只有一節。



[6] 也有這種比較新的車,做到兩節。



[7] 路面電車內部,不說的話根本就會認為這是公車內部吧!



[8] 日本的公車、路面電車的收費機都是像這樣。看到「兩替」就是可以把鈔票換成零錢,所以坐公車不怕沒零錢,只是人多時要換還是有點麻煩。



在日本旅遊這段期間,路面電車、公車司機,他們在停紅燈這種稍微久一點的時候,都會馬上把引擎熄火,也不會急著要開車,減少廢棄排放和噪音,這點台灣應該多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