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4-5 砂千里


[1] 看照片好像沒有很大,可以注意中間稍左的那條是人行步道,上面的小點是人們,可以知道這塊砂千里大概有多大;遠方在冒煙的就是剛才的中岳火口。


[2] 再借用一下這張圖,看一下砂千里的相對位置,是相當廣闊的喔。



砂千里的成因是由於火山噴發後,噴出的火山灰、火山彈等等的物質在此近距離飄落,而成為黑色的粗砂礫在此成為的平原,可以看到大型火山彈或火口壁等等的火山特殊景觀,還有這邊作為學術之用,石頭不能隨便撿走喔。

[3] 沒想到在這一千多公尺的山頂部份,還能看到這種平原,遠到可以看到地平線的感覺,很特別。



[4] 火山荒原,雖然地形險惡,夏天還是能長出植物喔,冬天就是冰雪一片了。



[5] 真的有「千里」的感覺,台灣哪邊有這麼大的平原呀?


[6]



[7] 走到了制高點,再往下走就是南阿蘇部份,是可以「走」到的唷,我們有看到健行的人們就是了;但這不在我們這次的行程內,本來預計下午要去南阿蘇鐵道的,但因為列車班次不多,不好銜接,如果硬要去的話時間會非常緊迫,只好放棄南阿蘇了(這決定也是對的,不然會太累)。



[8] 太陽很大,但風也很大,體感溫度應該是0度以下,這次旅程在日本,就這時覺得最冷了。



[9] 中午了,來份鯖魚壽司吧,好吃。


1 則留言:

  1. 第一張拍得很好,
    這火山地型真是特別,可惜這裡砂石不能撿,
    家裡角落還有朋友送的埃及沙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