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6-5 ほたるの宿 仙洞


[1] 這次我們選擇在由布院的溫泉民宿,原因跟其他人一樣,因為比較便宜XD。


ほたるの宿仙洞 官網

ほたる就是「螢」,沒錯就是日劇螢之光小螢的名字,據說這邊夏天可以看到螢火蟲。

其實從由布院站到仙洞的路有點不好找,因為仙洞不算是很大家的溫泉民宿,所以一般的指引圖、地圖都不會有寫,但因為它在「龜之井別莊」的旁邊,龜之井別莊就能在大部分的地圖上找到了,所以往龜之井別莊走也行。

從車站到仙洞有超過2公里的距離,隔天回程我們拖著行李以手刀的速度,居然在15分鐘內走到車站了,給要趕路的人參考。
我們因為之前有做過功課所以一次就走到了,以下還是以實境做個導覽吧。


[2] 出由布院站後,一路直走。



[3] 走到過一座橋,看到B SPEAK後,走B SPEAK右邊那條路走,右邊那條就是湯之坪街道。



[4] 走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在路的左邊有一家GLASS之森,是一個十字路口,這邊就要右轉。



[5] 右轉的道路,如果有看道「九州自動車歷史館」,那就沒錯。



[6] 走到底沒路了,在這邊要左轉,路底有一堆告示排,可是還是沒仙洞的。



[7] 再走一段路終於能看到仙洞的指引牌了,到這邊就右轉。



[8] 會經過龜之井別莊的後門,然後會看到這小橋,走過去右轉就到仙洞門口囉。



好了,導覽結束,我覺得功課做不夠的人真的會找不到,距離也不算近,拖著行李就更累了,所以做了這個導覽。
[9] 進入正題,仙洞櫃台處一旁的酒,每瓶都好可愛,是可以買的喔。



我們的客廳桌爐是可以用的喔,超級熱,開啟後真的有火烤的感覺。


[10] 臥房。



[11] 盥洗空間,不過洗澡處在其他地方,要預約洗澡時間就是。



[12] 昨天的望海也有,溫泉旅館都會附一個這樣的小袋,可防水,泡溫泉時需要帶什麼就丟進這小袋帶去,方便。



[13] 仙洞中庭的小庭院。



既然是溫泉民宿當然有露天溫泉啦,我們再一次很幸運,一人獨享露天溫泉。
[14] 男湯入口。



[15] 把身體吹乾處。



[16] 沖澡區。



泡澡區,比昨天的望海大,也比較燙,我泡十分鐘就不行了XD。
[17] 泡完還可以自己去裝免費的啤酒或柳橙汁喝,無限暢飲喔。



當然,晚餐也是值得期待的;連續兩天住溫泉飯店,連續吃豪華料理,所以基本上這兩天我的肚皮沒有消過…
[18] 菜單,而且是今天的喔,看押的日期,還有料理長畫押,是說不好吃的話可以吼料理長出來嗎XD?



[19] 上菜前的擺盤。



[20] 餐前酒,山楂釀的,很特別。



[21] 這叫六種盛。



[22] 地膚做的豆腐。



[23] 山菜柚子海月,又看到柚子了吧,其實就就是白木耳佐柚子醋沙拉。



[24] 秋刀魚醋漬物,感覺秋刀魚變配角了。



[25] 很明顯的是刺身拼盤。



[26] 當天招待的梅酒。



[27] 新婚旅行招待的白酒,所以這天晚上喝了生啤酒、餐前酒、梅酒、白酒。



[28] 烤魚,早上也吃烤魚,今天真是太奢侈了。



[29] 甘鯛菊花蒸,其實裡面那一沱是飯,伴有鯛魚,這一到很有飽足感。



[30] 稻庭烏龍麵,但麵體是蒟蒻做的。



[31] 最道地的地雞鍋出現!



[32] 開始咕嚕咕嚕的煮了,原本以為地雞就是我們台灣的土雞,沒想到吃起來,我和老大都非常非常的訝異,先看看上一張生地雞肉的顏色,已經深紅到像豬肉一樣,皮是扎實的乳白色。
吃起來呢,肉質完全就是雞腿肉的口感,雞皮的部份則是前所未有的嚼勁,就像咬到橡皮筋,但是可以輕易咬斷,非常特別,跟一般吃到的雞皮完全不同,毫無油膩的感覺。



[33] 結尾的湯品,絹湯景豆腐。



[34] 後來沒注意時間吃太久,已經到了我們洗澡的時間了,甜點還沒上,所以服務人員就在我們洗完澡後再將甜點送到房間,又是好吃的冰。



[35] 怕我們沒吃飽,還付了兩個飯糰當宵夜,基本上我那時已經不行了,所以這兩顆飯糰成為我明天路上的點心。



真想回到這一天。

Day6 End

17 則留言:

  1. 怎麼感覺這一餐吃好久,
    從白天吃到晚上??

    回覆刪除
  2. @Steven:
    沒有啦,這篇只有吃晚餐而已呀。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住宿費用是多少?

    回覆刪除
  4. 請問洗澡時間是一個一個的約時間的嗎? 然後那段時間就你一個人用,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是預定時間,該時間就是你專屬。

      刪除
  5. 再請問一下,你是在哪裡訂房間的? 我看到的都是在jalan.net上, 可是全是日文. 我搞不清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當初是上他們官網訂房

      刪除
    2. 那請問上官網訂房要先付費嗎?還是可到當地再付費呢?謝謝!

      刪除
  6. 想請問男女湯是分開的,但夫婦可以一起浸露天風呂嗎?可以預約浸的是那一個風呂?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男女湯是分開的,所以露天的夫婦不能一起泡。
      預約的是小澡堂,夫婦可以一起進去。

      刪除
  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那請問官網訂房要先信用卡付款嗎?還是可到當地支付?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9. 可以給我預定的官網嗎?

    回覆刪除
  10. 您好,他們官網換了,試試看這個行不行 http://www.gloria-g.com/send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