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Japan Honeymoon Day13-7 志津香


[1] 在奈良走了不少地方,也到了吃午餐的時間囉。


志津香官網

出來東大寺,走一些路就到這家排隊名店,做的是釜燒飯,釜燒飯的作法和吃法在上面的官網裡面都有喔。

[2] 門口的招牌燈籠,這樣就可看出有排隊的人。



[3] 不少剪報和雜誌介紹。



[4] 拍一下排隊的人潮,看起沒什麼人,可是店裡還有排隊的人潮喔,我們在這邊大約還要等25分鐘。



[5] 幾個招牌菜,不便宜,但都來日本旅遊了,就好好鎬賞自己囉,不用再省東省西了。



[6] 總算入座囉,這張不是menu,再排隊時就已經點好菜了,這張是教你怎麼吃釜燒飯。
吃法就是當釜燒飯上菜之後,先挖中央的一點飯出來吃,然後迅速蓋上鍋蓋,讓還沒吃的飯、料先悶著,下次開蓋時,再將底層的飯和上面的飯、料混合攪拌,便可吃到有酥脆鍋巴的飯囉。



[7] 因為釜燒飯製作需要時間,所以入座後大約等了10分鐘,終於上菜了,就像這樣,是一個定食的樣子。



[8] 冷盤,沙拉醬一樣是酸酸的柚子風味。



[9] 種類很多的前菜。



[10] 漬菜,大家都知道,奈良除了鹿有名,也應該知道「奈良漬」更有名吧?



[11] 老大點的「奈良七種特製釜燒飯」,材料有蛋、蝦子、螃蟹、鰻魚、嫩雞、牛蒡、人蔘、竹筍、香菇、水菜。



[12] 我點的「志津香定食」menu上面一樣說是「奈良七種釜燒飯」,但是我這邊的料跟上面不同的是,螃蟹換成了大顆蚵仔。



別小看上面的菜量喔,這又是讓我飽到想吐的一餐,但是真的很好吃,而且釜燒飯也不是隨處都可吃得到;悠閒飽足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