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Japan Honeymoon Day1-3 櫛田神社


[1] 走過博多運河城,往祇園、中州川端方向走,就是櫛田神社了;話說這次旅行景點為神社的地方不少,各有各的風格。



[2] 走過博多運河城的彎曲天橋之後,下了手扶梯(沒錯是電動的手扶梯)之後,就會看到櫛田神社的鳥居,其實這是側門,但大多數的行人都從這邊進入,正門感覺是給車子走的。



[3] 就在這個側門的左邊,就是中州川端商店街的入口,這是等下要去的。



[4] 一進側門就看到這個巨大的「博多祇園山笠」,超級高,旅遊書上寫說有12公尺高,也就是差不多四層樓,現在是展示用。祭典集中在七月份,是夏日的祭典,這個祭典的活動就是一堆人扛著神轎,然後衝刺(比賽)跑幾公里,我在想要是有一個人跌倒不就全都毀了。



[5] 一個神社所掛的繪馬數量,代表了這間神社的油水參拜人潮多寡;這趟旅遊碰到最多繪馬的神社是第二天要去的太宰府天滿宮,據說是很靈啦,很多學生去參拜。



[6] 天氣超好的Day1,其實看我眼鏡變黑的程度就知道當天太陽有多大,我覺得日本的太陽較刺眼,連陰天、黃昏都有紫外線。



[7] 老大誠心的祈禱,希望我們這16天一路順利;後來也真的都很順利就是了。



[8] 這口號稱不老泉水「靈泉鶴的井戶」喝了保證難忘,因為超鹹,大概就像淚水的感覺。



[9] 歐對了,這天在櫛田神社碰到兩對新人在這邊辦結婚式;話說日本神社賺錢的管道除了賽錢(就是一般丟錢口),還有御守、繪馬販賣,捐款,再來就是辦活動的收入了,結婚式是最常見的。這張是小女娃穿著小和服來參加結婚式,超可愛。



[10] 這才是櫛田神社的正門,因為緊鄰馬路,可拍攝位置不佳,就只能拍到這樣了。


每個神社都很類似,但總是會有那麼一點不同之處,就算是走馬看花,也記得去注意一下人家的建築、庭院、空間設計,或許會有不錯的收穫。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