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9 Switzerland


▲ 此次來瑞士的目的之一:走到Matterhorn(馬特洪峰)。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2014年那時已經來過一次瑞士,這次來是把之前塞不進去的行程補完。而這次安排了不少健行行程,在我們裝備、體力都足夠的情況下,決定來挑戰瑞士這些迷人的路線。


這次攜帶的器材:

路線圖為隨身攜帶iGotU GT200e GPS軌跡記錄器紀錄旅行軌跡,收集GPS資料後使用專用軟體描繪而成,上傳至網站分享。
但我這台軌跡記錄器已經用了快10年,裡面的電池早已老化(還凸起外殼變形XD),所以這次開始用手機APP: STRAVA來紀錄軌跡來輔助,較為準確資訊也較多。

每個健行行程充分運用Apple Watch的活動紀錄,掌握里程、爬升高度、所需時間,體力消耗都數據化。

本次攜帶的器材為Sony A7R3(全幅EVIL相機),特點就是有4200萬畫素的支援,高畫素保留了許多裁切的空間。

鏡頭只帶了SEL24105F4這顆,旅遊這顆還是好用,拍遠拍近都方便。

三顆NP-FZ100電池,實際上用不到那麼多,這顆電池太夠力了,一顆拍一千張都沒問題,總共拍了約三千多張照片。


錄影方面則交給Sony X3000運動攝影機,優異的防手震和4K畫質,可以輕鬆紀錄下比照片更多的東西。
不過X3000畢竟是超過4年前的產品了,當年首選的防手震現在來看已經是嚴重不足,所以我已經買了GoPro Hero 8,待下次出遊就能出動囉。


照片皆為拍攝Raw檔,再以Lightroom一張一張後製轉出Jpeg,上傳至google相簿為圖床(畫質稍有減損)。

當然除了照片,影片也是有稍微後製、轉檔的,其實還滿花時間的,所以不是只有寫文章耗時。





Schwarzsee(黑湖景觀台)~Hörnlihütte 健行篇
不只遠看Matterhorn(馬特洪峰),還要走到Matterhorn(馬特洪峰)!

2019 瑞士, Visp~Zermatt
2019 瑞士, Schwarzsee~Hörnlihütte 健行(1)
2019 瑞士, Schwarzsee~Hörnlihütte 健行(2)
2019 瑞士, Schwarzsee~Hörnlihütte 健行(3)
2019 瑞士, Hörnlihütte~Schwarzsee 健行



Saas-Fee(薩斯菲)~Längfluh(朗格富爾)健行篇
爬升直接破千公尺,體驗被冰河環繞,富有挑戰性的路線!

2019 瑞士, Saas-Fee~Längfluh健行(1)
2019 瑞士, Saas-Fee~Längfluh健行(2)
2019 瑞士, Saas-Fee~Längfluh健行(3)
2019 瑞士, Längfluh
2019 瑞士, Längfluh~Spielboden健行



Saas-Fee(薩斯菲)~Mittelallalin(米特爾阿拉林)篇
全世界最高的「旋轉」餐廳。

2019 瑞士, Saas-Fee~Mittelallalin
2019 瑞士, Revolving restaurant Allalin
2019 瑞士, Saas-Fee~Visp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篇
在Zermatt(策馬特)前幾站的Randa山區環形健行路線,有著全世界最長的人行吊橋。

2019 瑞士,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1)
2019 瑞士,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2)
2019 瑞士,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3)
2019 瑞士,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4)



Aletsch(阿雷奇冰河)篇
歐洲最大的冰河,我一定要看到!

2019 瑞士, Riederalp~Bettmeralp(1)
2019 瑞士, Riederalp~Bettmeralp(2)
2019 瑞士, Bettmerhorn
2019 瑞士, Moosfluh(1)
2019 瑞士, Moosfluh(2)
2019 瑞士, Moosfluh(3)



Vadret da Morteratsch(莫特瑞許冰河)健行篇
完全無難度的最親近冰河散步路線。

2019 瑞士,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1)
2019 瑞士,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2)
2019 瑞士,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3)
2019 瑞士,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4)




Diavolezza(女妖山/魔女峰)健行篇
爬升近千、強大落山風的挑戰性,充滿雪地及高山湖泊。

2019 瑞士, Diavolezza健行(1)
2019 瑞士, Diavolezza健行(2)
2019 瑞士, Diavolezza健行(3)
2019 瑞士, Diavolezza健行(4)
2019 瑞士, Diavolezza瞭望台



St. Moritz(聖莫里茲)篇
奢華、舒服的山城。

2019 瑞士, St. Moritz (1)
2019 瑞士, St. Moritz (2)
2019 瑞士, St. Moritz (3)



City Tour部份
Just city tour,對於城市已經沒有太大興趣,就是找美食、體驗當地建築、文化。

2019 瑞士, Leukerbad溫泉鄉
2019 瑞士, Brig
2019 瑞士, Visp
2019 瑞士, Zeughauskeller 軍火庫餐廳


3 則留言:

  1. 想看紅葉,能告訴2014和2019年瑞士旅行的出發日期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都是秋季為主,大概都是雙十節連假左右出發的

      刪除
  2. 非常美麗秋天景象,能告訴2014年和2019年瑞士旅行的出發日期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