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9 瑞士, Riederalp~Bettmeralp(2)


[1]▲ 陰天下的Bettmersee(藍湖)。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Riederalp - Aletsch Arena
Riederalp - mySwitzerland
Aletsch Arena - The most liberating nature experience in the Alps!


本系列文章是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周遭,能看到阿雷奇冰河的景觀台很多,也有一整條健行步道可以一直看著冰河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纜車和步行,而纜車間也有幾個山中小鎮,都是家庭旅遊、渡假勝地。


▼ STRAVA app紀錄:



[2]▼ (Apple Watch活動紀錄)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



[3]▼ 從Riederalp這邊出發可以看到山頭上雲霧籠罩,不太妙。



[4]▼ 但此處是陽光普照,光線很不錯。



[5]▼ 餐廳、飯店超多,可見這裡是渡假、冬季運動勝地。



[6]▼ 走沒幾步,又被雲霧籠罩。



[7]▼ 這段小鎮內道路都是柏油路,其實可以不用穿到重裝鞋來。



[8]▼ 另一個纜車站,一樣是從Mörel上來,不同路線,我們本來要搭這條。



[9]▼ 這是大型纜車,有固定班次。



[10]▼ 這裡就是鄉間小道,人煙稀少,指標很多。



上山之後就看不到一般車輛了,因為這裡跟Zermatt(策馬特)一樣,禁止油車進入,只有電瓶車、電動車能在這裡跑。


[11]▼ 沿路偶遇一旁吃草的牛羊。



[12]▼ 來到瑞士,親自下來走,這種近距離接觸是日常。



[13]▼ 黑臉羊的臉黑到看不清臉孔 XD。



[14]▼ 一群羊屁股。



[15]▼ 很快來到了Bettmeralp,這裡的健行路線更多。



延續前一篇的說明,Bettmeralp是在Riederalp、Bettmeralp、Fiescheralp這三個小鎮中位處中間的位置,交通是最錯綜複雜,感覺上也是最多人的地方,商業活動也能自成一格。


[16]▼ 餐廳、飯店都是少不了。



[17]▼ 除了餐廳跟飯店外,這裡還很多遊樂設施。



[18]▼ 商店也很多,這隻壯碩的大狗對於主人進去採買似乎很緊張,一直嗚耶的叫。



[19]▼ 某間民宅的院子。



[20]▼ 接著要往上走,前往Bettmersee(藍湖)。



[21]▼ 很多路線是前往纜車站,這裡纜車站的數量也很驚人。



[22]▼ 稍後要上去景觀台的纜車站。



[23]▼ Bettmersee(藍湖)位處的地勢有點高,前面的山頭上就是了。



[24]▼ 到了,爬上來海拔剛好破2000公尺。



[25]▼ 可能沒有藍天,所以不夠藍。



[26]▼ 湖太廣了,超廣角應該也拍不進來,魚眼鏡頭可能可以。



[27]▼ 其實看起來Bettmersee(藍湖)有蓄水池的功能。



[28]▼ (iphoneX全景)這時就該來用全景搞定。



[29]▼ 仔細看,湖週邊的設施還不少,這應該是個球場。



[30]▼ 船塢,看來可以在這飄個小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