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2019 瑞士, Längfluh~Spielboden健行


[1]▲ (iphone XR拍攝) 四千公尺等級的高山和冰河,爬上來時這段因為濃霧所壟罩看不到,回程時雲霧散了才能看清楚。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ki, Wellness & Hiking - Saas-Fee, Switzerland


如果已經去過Zermatt(策馬特)走過大部份的路線的話,我強力推薦一定要來Saas-Fee(薩斯菲)一趟,這個和Zermatt(策馬特)隔了一個山脈的高山小鎮,它的景緻、戶外活動豐富程度不輸Zermatt(策馬特)。

Saas-Fee(薩斯菲)小鎮範圍比Zermatt(策馬特)更小,街道上少了Zermatt(策馬特)那樣的商業氣息,只有遊客、在地訓練的各國選手(冬季運動),尤其在小鎮中抬頭就直接可以看到緊鄰的冰河,以及三、四千公尺的山峰包圍著,是完全為了高山活動存在的小鎮。


▼ STRAVA app紀錄:



[2]▼ (Apple Watch活動紀錄) 紀錄這段下降的資訊。




[3]▼ 準備回程的時候,雲霧又飄來了。



覺得爬上來時已經拍夠多照片,下坡我就拿X3000來掌鏡囉,以下幾乎全程的下坡錄影。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從Längfluh出發就開始錄影,中途穿越了雲霧區,而四千公尺等級高山和冰河在左手邊。



影片中我多次回頭看,可以看到往上看這段陡坡的高度,其實真的陡,爬上來時真的是氣喘吁吁。


[4]▼ (iphone XR全景) 老大在陡峭的路線上拍下這景。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一直到這時才看到有一位登山客往上爬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有人也往Längfluh爬。



我們都笑說有人跟我們一樣瘋了。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好在下坡時後來都是一路陽光普照,補足了爬上來時被大濃霧籠罩的遺憾。



影片中途有看到另一位綠衣的登山客,不過稍後注意到他很快就下來了,或許是不敢繼續往上就放棄了。

影片最後我們走到小纜車站下端的終端站,剛好也是直視冰河,配上山景真的是相當壯觀。


[5]▼ (iphone XR拍攝) 小纜車站往上拍。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最後一段,一開始就能看到另一端冰河,用錄影的感覺它更巨大,我們還特別走到最近的地方看了一下。



[6]▼ (iphone XR拍攝) 這個角度看冰河超巨大。



[7]▼ (iphone XR拍攝) 離冰河很近了,感覺再過去就是易崩塌區域,在這看就好囉。



之後就一路快速的踩回Spielboden纜車站,搭纜車回Saas-Fee(薩斯菲)。


[8]▼ 跳上纜車回Saas-Fee(薩斯菲)。



[9]▼ 離開這一塊被冰河環繞的區域。




[10]▼ 在纜車上看冰河下方,有如波濤洶湧,也是很壯觀;我想搭纜車上來時都會不自覺得讚嘆吧。




[11]▼ 我們一致認為Hanwag重裝鞋適合歐洲的山上,尤其在石頭多的地方。




[12]▼ 下山時X3000就是這樣架在我的背包上拍。




[13]▼ 一開始爬的時候經過的餐廳,這時人滿為患。




[14]▼ 經過一個轉乘站,後來查了這段是沒營運。




[15]▼ 這個角度就能看得出來,Längfluh就像是被兩條冰河圍繞的小島一般。




[16]▼ 迅速的回到Saas-Fee(薩斯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