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9 瑞士, Längfluh


[1]▲ 抵達Längfluh就是冰河看到爽啦。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ki, Wellness & Hiking - Saas-Fee, Switzerland


如果已經去過Zermatt(策馬特)走過大部份的路線的話,我強力推薦一定要來Saas-Fee(薩斯菲)一趟,這個和Zermatt(策馬特)隔了一個山脈的高山小鎮,它的景緻、戶外活動豐富程度不輸Zermatt(策馬特)。

Saas-Fee(薩斯菲)小鎮範圍比Zermatt(策馬特)更小,街道上少了Zermatt(策馬特)那樣的商業氣息,只有遊客、在地訓練的各國選手(冬季運動),尤其在小鎮中抬頭就直接可以看到緊鄰的冰河,以及三、四千公尺的山峰包圍著,是完全為了高山活動存在的小鎮。



[2]▼ (地圖截圖) 再次圖解一下這次的目的地Längfluh,它不是個山頂,而是像個小島一樣,三面都被Feegletcher(斐冰川)所環繞,所以會非常接近冰河。




[3]▼ 穿過了重重雲霧,沿著滑雪用小纜車往上爬,總算到達目的地。



[4]▼ 感覺這裡應該是冬季會比較熱鬧,因為是滑雪中繼站。



[5]▼ 迫不及待,透過安全往拍下頭緊鄰著的冰河。



會想來爬到Längfluh就是因為這是條最逼近冰河的健行路線,只差沒有走在冰河上而已。


[6]▼ 冰河上特有的裂縫、皺摺。



[7]▼ 當然是有那種很深的裂縫。



[8]▼ 往Saas-Fee(薩斯菲)方向回看,我們所在的高度已經在冰河之上。



[9]▼ 這些裂縫的深度,應該是有好幾層樓高。



[10]▼ 不過呢,整個Längfluh的設施,纜車站、餐廳、遠方還有個飯店,看起來都是沒營運的。



真的是被Saas-Fee(薩斯菲)那個賣票的小姐騙了呀,纜車營運告示表也騙人!


[11]▼ 就是一片空蕩蕩,不過還不至於荒廢的感覺。



纜車站沒上鎖都還進得去,閘門、廁所都沒鎖,所以是這邊的人翹班嗎?


[12]▼ 別忘了前面說過Längfluh是個被冰河所圍繞的地方,雲霧再散去後,另一側的冰河、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就這麼壯麗的呈現在眼前囉。



而且,前面沒其他登山客,後面也沒人來,整個纜車站也沒人,

所以,我們包場了!


[13]▼ 大概再過一個月,這裡就是非常熱鬧的滑雪場了吧。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老大拍一下週邊。



[14]▼ 平常沒什麼機會這麼近看冰河,就多拍一點各個角度分享一下吧。



[15]▼ 好在這天風不大,不然其實還滿冷的。



[16]▼ Längfluh這裡就像是被冰河下切所留下的一座小島,我站的地方其實也是懸崖邊,整個是很險峻。



[17]▼ 冰河裂縫有震撼和驚悚的感覺。



[18]▼ 特寫冰河裂縫,真的是好幾層樓深…。



[19]▼ 各角度都帶一下。



[20]▼ 其實瑞士各地的冰河都有健行活動,但一定要請嚮導,畢竟不是隨便冰河都可以走的。



[21]▼ 大自然的雪白創作。



[22]▼ 現在眼前的冰是幾百甚至幾千年前就存在的了。



[23]▼ Längfluh本體也是個大絕壁呀。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再用錄影帶一下,被我們包場的Längfluh。



在這裡稍事休息、用完午餐,就準備回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