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9 瑞士, Riederalp~Bettmeralp(1)


[1]▲ 一到Riederalp就遇見的小灰喵。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Riederalp - Aletsch Arena
Riederalp - mySwitzerland
Aletsch Arena - The most liberating nature experience in the Alps!


本系列文章是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周遭,能看到阿雷奇冰河的景觀台很多,也有一整條健行步道可以一直看著冰河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纜車和步行,而纜車間也有幾個山中小鎮,都是家庭旅遊、渡假勝地。


▼ STRAVA app紀錄:



[2]▼ (Apple Watch活動紀錄)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



[3]▼ 一早就搭乘SBB網Fiesch方向前進,跟之前坐過的車次是反方向。



[4]▼ 很迷你的Mörel車站,我們在此下車,其他遊客在這下車後也直奔纜車站。



[5]▼ 匆忙之下買了纜車票,但售票人員聽錯了給了我們來回票。



有些纜車是沒有在營運的,時常會因為天候因素、定期保修停止營運,所以當時決定了這條路線上來。


[6]▼ 纜車以飛快的速度上山囉,纜車玻璃依然髒兮兮 XD。



[7]▼ 在瑞士南部,這樣的山谷中有火車站、纜車站的地方都會自成一個小鎮,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瑞士南部沒什麼平地,畢竟就是阿爾卑斯山脈通過的地方。



這方面也覺得瑞士的鐵路、纜車交通真的很強悍,在山中陡坡、彎道上的火車依然跑那麼快,纜車真的是什麼地方都能蓋。


[8]▼ 已經有點高度的半山腰上,一群放牧的羊。



[9]▼ 特寫羊群,是黑臉羊喔。



[10]▼ 經過一個纜車站,但這還不是我們要下的,要繼續往上。



[11]▼ 我覺得在瑞士坐纜車要考慮到高山症的風險,因為它是垂直爬升最快的交通工具。



[12]▼ 剛才是羊,現在是牛。



[13]▼ 快到了結果我們往雲層中邁進…。



[14]▼ 整個Aletsch Arena(阿雷奇區域)全圖,要來看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的必須要熟悉這張地圖喔。



從最下面山谷中的火車站起點講起,這幾個火車站旁都是有纜車站可以往上坐的:Mörel、Betten Talstation、Fiesch。

而從上面三個火車站,搭纜車上來分別是這三個小鎮(地圖中央):Riederalp、Bettmeralp、Fiescheralp。

最上面就是可以觀賞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的景觀台,有四個:Hohfluh、Moosfluh、Bettmerhorn、Eggishorn。

簡單來說,可以先決定要去哪個景觀台(看天氣,有時候雲一來就看不到冰河了,但另一個景觀台卻看得到),再來就纜車營運與否,來決定最後的路線。


[15]▼ 這裡的健行路線更是多到昏頭。



[16]▼ 一出Riederalp纜車站,也是突然覺得好冷,畢竟一下子就來到近海拔兩千公尺的地方,身體又沒熱。



[17]▼ 雖然是多雲天氣,但雲層之上就是藍天和刺眼到不行的太陽。



[18]▼ 走吧,沿著這個方向走。



[19]▼ 路邊看到一隻小灰喵,非常專注的看著前方草叢。



[20]▼ 不怕人但也不理人,很好摸就是。



[21]▼ 好不容易有張看鏡頭照,眼神稍兇。



[22]▼ 繼續前進,經過了開往Hohfluh的纜車站,不過很明顯的大門深鎖,這段是沒有營運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